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动态

运动员成功创业案例——广西摔跤退役运动员张清茜 人勤春来早 功到秋华实

2021-02-26 17:15     来源:人力资源开发和保障中心     作者:戴晓倩    
【字体: 打印


张清茜的养龟基地

张清茜(左一)“姐妹赶海”

旅游团队海滩拾贝

张清茜接待的赶海团队

张清茜,广西摔跤运动员,19884月出生于北海,20009月进入广西重竞技运动发展中心女子摔跤队,20089月退役。先在玉林中国人寿北流分公司就业,工作了3年,觉得个人发展受限,再加上对自己出生地北海的深厚情结,于201307月回到北海市银海区银滩镇自主创业,投资成立北海市银海区茜宝虾业经营部,主要经营沙虫、瑶柱、虾等海产品的风干制作与销售,同时发展养龟副业和其它经营业务。

北海位于广西最南端,北部湾东北岸,是个美丽的海滨城市,被称为“南方北戴河”。这里的旅游资源丰富,海水、海滩、海岛、海上红树林、海底珊瑚、海滨等旅游别具特色,是全国闻名的优秀旅游城市,2019年旅游人数达5200多万。北部湾是我国四大渔场之一,渔场总面积16万平方公里,海洋产品种类繁多,产量较大,海鲜肥沃,营养丰富,是游客必吃必带的海产品。北海还盛产珍珠,是著名的南珠故乡。张清茜就是充分利用北海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独特的海产品资源,在自主创业的路上大展身手,主营海产品的收购加工制作风干,然后供应给各大批发市场销售,每年营业额约50万元。平时做些赶海工具出租、代订客房、代买活海鲜或(干货)、珍珠等。到旅游旺季兼职赶海,旅游团、单位团、自驾团和家庭团都接,年赶海接团量约5000人,净收15万元左右。

目前张清茜的虾业经营部、姐妹赶海等业务越做越大,忙得不亦乐乎。她说:我是海边的孩子,在运动队成长,非常感激在运动队的那段经历,是运动队培养了我,不管到哪,做什么工作,我都会以我是退役运动员为荣,不会做有损于运动员形象的事。俗语说“人勤春来早 功到秋华实”,人只要勤劳,能吃苦,多动脑,就没有做不到的事。每个人都想活得更好,唯有去做了,才能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好!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