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动态

“充电”续航强备战 冲刺全运再助力 ——广西重竞技中心开展“我为民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2021-04-07 18:06     来源:重竞技运动发展中心     作者:蓝艺    
【字体: 打印

业务培训班现场

业务培训班现场

周帆扬教授授课现场

魏宏文教授授课现场

近日,广西重竞技中心开展“我为民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举办业务培训班,邀请北京体育大学、北京市体育科学研究所3名教授进行授课,重竞技中心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参加培训,还邀请到了水上中心、田径中心、球类中心的运动员和教练员们,以及体育医院、体科所的相关干部职工一起共同学习。

本次业务学习班上午由来自张力为教授为大家讲授一堂名为《大赛前如何提高自信》的线上心理课,张力为教授曾帮助中国网球队、田径队、艺术体操队、蹦床队、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等队备战、参赛奥运会进行心理训练和心理咨询,现担任中国艺术体操队、中国帆船帆板队、跳台滑雪队心理训练负责人,拥有很丰富的实战经验,他结合奥运会中国运动员参赛实例进行心理分析,从8个方面引导运动员如何在平时的生活和训练中关注自己,发现自己的优点,保持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迎接挑战和困难。

下午的课程《对抗类项目运动员的赛前体重管理》,由北京市体育科学研究所科技办公室主任周帆扬授课。周扬帆曾任20082012奥运会中国国家跆拳道队备战团队的科研教练,从业十余年来,为国家跆拳道队、国家拳击队、国家中长跑队、国家飞碟队、国家自由跤男队、北京跆拳道队、北京摔跤队等高水平运动队提供科技保障服务,在高水平运动员训练负荷和机能监控、体重管理、营养调控等方面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她的课程对于重竞技这些需要赛前控体重的项目具有很大的帮助。周扬帆老师详细分析了造成控体重失败的原因,列举了目前控体重常用的方法以及造成的影响,她提倡从饮食入手,从营养学的角度合理搭配运动员每日饮食,建立个性化的赛前体重管理模式,更利于运动员在赛前控体重的同时保证充沛的体能,周扬帆老师最新的控体重理念,让教练员和运动员受益匪浅。

晚上安排的是北京体育大学魏宏文教授的《功能性训练》,魏宏文教授的课干货满满,幽默风趣的授课风格,课堂上欢笑声不断,气氛十分活跃,理论知识和现场实操相结合,加上一个个视频详细解读,非常全面的对身体各肌肉群的锻炼进行了解释,一堂将近4个小时的课程,没有一个运动员中场离席,都不愿意错过任何一分钟。

重竞技中心各项目的全运会预赛即将打响,本次业务培训班的课程紧紧围绕备战实际,根据教练员、运动员亟待解决的问题设置,干货十足,为接下来运动员参加全运会预赛调整心态,全力冲刺再助力。运动员表示,通过一天的学习收获满满,平时训练在控体重、体能训练遇到的问题,都得到了全新的认识,让今后的训练更有针对性。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