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动态

胸怀祖国,勇于担当,从优良传统作风之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强大动力

——广西举重运动发展中心组织开展“金牌故事汇”暨“说说我们运动队”的好传统好作风活动

2021-04-09 19:03     来源:广西举重运动发展中心     作者:陈磊    
【字体: 打印



广西举重运动发展中心组织开展“金牌故事汇”暨“说说我们运动队”的好传统好作风活动

唐锦波总教练向广西举重队教练员、运动员讲课

广西举重队运动员聆听唐锦波总教练讲课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牢固树立为国争光的远大理想,激发运动队拼搏担当的昂扬斗志,广西举重运动发展中心近日组织开展“金牌故事汇”活动暨“说说我们运动队的好传统好作风”活动,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广西举重队总教练唐锦波讲课,广西举重运动发展中心、广西举重队全体干部职工、教练员、运动员参加。

活动以观看《百炼成钢·党史上的今天》视频作为开场,由乒乓球项目奥运会冠军、世界冠军王楠在视频中讲述新中国第一个世界冠军诞生的故事。视频结束后,当大家还沉浸在新中国体育事业辉煌的荣光中时,唐锦波登上讲台,述说属于广西举重队的光荣历史,他经历和见证了广西举重项目从无到有,由弱变强的过程,对广西举重队建队以来的各个重要时期和标志事件了然于胸。

唐总教练首先介绍了广西举重队首次打破世界纪录运动员肖明祥如何在当时艰苦简陋的训练环境中,以木棍为杆、石磨为片进行训练,最终通过努力在接近20岁时入选广西举重队并一步步成长为举坛巨星,打破世界纪录。在说到肖明祥在经历了胃切除手术后,仍难舍举重台,坚持训练比赛,为国争光的时候,唐总教练眼中噙满了泪水。接着唐锦波以时间为轴,如数家珍一般将吴数德、唐灵生、陆永等3位奥运冠军夺冠背后的艰辛故事娓娓道来,特别是陆永在北京奥运会前夕脚部舟骨骨折仍不放弃梦想,卧薪尝胆,狠练上肢体能力量,最终搭上了参加奥运会的末班车。在比赛中,陆永面对裁判员改判的不利影响,在挺举最后一次试举中成功举起214公斤,以总成绩394公斤的成绩获得冠军,打破了多年来欧美选手对男子举重中大级别的垄断,夺得中国男子举重在奥运会大级别上的首枚金牌。

唐锦波表示广西举重之所以能够培养出3位奥运会冠军和一大批世界、亚洲、全国冠军,成为广西竞技体育的拳头项目,一是靠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目标;二是靠百折不挠的韧性;三是靠敢于担当、奋勇拼搏的勇气。在活动接近尾声时,他勉励在场的教练员、运动员要继承老一辈运动员的艰苦奋斗和顽强拼搏精神,传承好传统好作风,胸怀祖国,勇担重任,不断超越自我,永攀高峰,用汗水浇灌梦想,全力向陕西全运会冲刺,以实际行动将“广西举重队”这块金字招牌越搽越亮,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唐总教练完成宣讲后,全体人员起立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活动在激昂雄浑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