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动态

公平竞赛大家齐行动 --自治区体育局开展“公平竞赛日”活动

2021-04-13 17:56     来源:体育科学研究所     作者:徐久兰    
【字体: 打印




广西运动员照片墙

广西运动员、辅助人员微信朋友圈分享

49日是一个属于“纯洁体育”的节日:“公平竞赛日”(Play True Day)。今年节日的活动主题是“公平竞赛对你意味着什么?”。

自治区体育局高度重视此次“公平竞赛日”活动,专门发动组织下属各训练单位运动员及辅助人员积极参与,为纯洁体育摇旗呐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公平竞赛日”活动期间,自治区体育局所属运动员、辅助人员除了在线下手写反兴奋剂宣言外,还纷纷在微信朋友圈晒出了自已的活动主题视觉设计照片,并分享了自己对公平竞赛的理解,表达对纯洁体育的支持。

公平竞赛日”来源于2013WADA主办的教育大会,有17个南美国家参加。自2014年起,每年4月,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和全世界的反兴奋剂团体都会庆祝“公平竞赛日”,这一天是专门为“纯洁体育”而设立的,目的是提高运动员、体育界人士和其他人对保护“纯洁体育”重要性的认识。虽然该庆祝活动最初只是南美的一个小规模活动,但在去年,在社交媒体活动覆盖了全球5000多万人,来自全球各地的众多个人和组织都参与其中。

今年的“公平竞赛日”定于49日,主题是“公平竞赛对你意味着什么?”。反兴奋剂工作的本质是为了保护体育精神免受损害,使用兴奋剂不仅违背了公平竞赛和团队合作的运动精神,同时给使用者的身心健康带来巨大危害,败坏社会风气,损害国家形象。这次活动的主题将受众代入到对“公平竞赛”的思考和讨论中,从而让大家更好的理解反兴奋剂工作的内涵,这对于净化运动员的宏观和微观环境,实现自觉抵制兴奋剂的目标十分重要。

4月初,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在官方网站上发出了“2021年公平竞赛日活动邀请函”,邀请运动员、辅助人员以及体育爱好者参与活动,并设置2021年“公平竞赛日”照片墙公布活动开展情况。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