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动态

又一位滑雪冠军诞生 ——广西体校培养输送的滑雪队员将冠军头衔揽入怀中

2021-04-13 18:12     来源:广西体育运动学校     作者:麦蕊、陈伊莉    
【字体: 打印


校长樊力平(左)向教练谢宁波(右)献花

副校长李文(右二)鼓励在训小队员

广西体校领导班子、教练、运动员合影留念

410日,在吉林省长白山市万达国际滑雪场举行的2020-2021赛季全国自由式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冠军赛中,广西体校教练谢宁波培养输送的运动员丁欣在自由式滑雪女子坡面障碍技巧项目决赛中以88.25分摘得桂冠。

听闻喜讯,校长樊力平和副校长李文第一时间来到蹦床馆。校长樊力平为教练谢宁波送上鲜花,表示热烈祝贺;副校长李文鼓励在训小队员,希望他们能够向前辈学习,努力刻苦训练,争取在日后的比赛中取得佳绩,为梦想前行。

据悉,丁欣曾是广西体校体武中队蹦床项目的运动员,跟随教练谢宁波训练。2018年丁欣通过跨界跨项选材,入选单板滑雪国家集训队,凭借前期优秀的身体素质和对雪上项目特有的知觉,经过2年多专业训练,熟练掌握许多高难度的动作,距离北京冬奥会近300天的时间里,她将不断挑战自我,为获得冬奥会参赛名额奋斗。

2018年以来,广西体校为国家培养输送一批身体素质优异、运动水平高、成绩突出的跨界跨项运动员。例如,原体操项目运动员徐永轩在2018U系列中国青少年滑板巡回U15组男子街式比赛中夺得冠军;原蹦床项目运动员申思涵在2019年全国自由式滑雪大跳台及坡面障碍技巧冠军赛中获得坡面障碍技巧女子组冠军、姚康平在2018年全国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冠军赛坡面障碍技巧青年男子组夺得金牌、马于森在2021年全国自由式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锦标赛大跳台项目男子组获得银牌;原田径项目运动员兰俊宜在2019年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滑板项目中获得亚军、韦晓夏在2020-2021赛季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的成年女子4×5公里接力比赛中获得铜牌。

跨界跨项选材给广西体校教练及运动员带来极大的信心和动力,为喜迎建党100周年,广西体校以“党史故事大家讲”为抓手,将优秀运动员的励志故事分享给在训小队员听,把训练中的好传统、好习惯一代代传承下去,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激励小运动员努力训练,为达成目标而战。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