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动态

2021年长寿贺州狮王邀请赛开赛啦

2021-04-18 18:08     来源: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     作者:杨涛/贺州市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

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意文宣布邀请赛开幕

领导嘉宾为参赛龙狮点睛

传统南狮比赛现场

高桩南狮比赛现场

热情高涨的现场观众

全体合照

410日上午10:00,伴随着锣鼓齐鸣和现场观众的热情,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贺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年长寿贺州狮王邀请赛在贺州市黄姚古镇隆重举行。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意文宣布邀请赛开幕,贺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剑思出席并致辞,贺州市人民政府领导杨育智等参加开幕仪式。

开幕仪式上,全场嘉宾、选手和观众齐声高唱《义勇军进行曲》,用嘹亮的歌声表达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同时,在现场还进行了党史知识问答,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热烈氛围。

龙狮运动作为中国传统民族体育项目之一,一直深受世界和各族人民喜爱,代代相传,经久不衰,是中华民族丰富灿烂的传统文化。尽管当天的天气变幻无常,但经过赛事组委会周密的安排,早已做好了特殊天气的的应对工作,天气造成的些许影响也被观众们高涨的热情里所淹没,参赛运动员们更是展示了不屈不挠、勇于拼搏、知难而上、崇尚群体、凝聚合力的龙狮精神,用实际行动传承民族优秀传统体育,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本次邀请赛设传统南狮和高桩南狮两个比赛项目,有16支参赛队伍共200多人参赛,分别来自广东、湖南、江西、广西等地。最终,广东中山市三角镇龙狮协会夺得传统南狮金奖,贺州市昭平县黄姚龙鳞龙狮团夺得高桩南狮金奖。

这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拉开了贺州2021年 “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以及“感党恩 跟党走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活动的序幕,传承民族优秀传统体育,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进一步促进体育与文化旅游、体育与民族团结进步融合发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