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动态

讲好健儿故事 领略别样风采

2021-04-19 17:45     来源:射击射箭运动发展中心     作者:田素婕    
【字体: 打印

为了更好的将学党史教育,学习体育为国争光历史相结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深入了解我们运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深刻感悟和自觉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守正创新抓机遇,锐意进取。413日,广西射运中心在青秀山训练基地组织开展“金牌故事汇”暨“说说我们运动队的好传统好作风”活动,射运中心全体80余人参加。

广西体育健儿在赛场上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突破和奇迹,这些体育健儿为我们树立了一个又一个榜样。为传承健儿们的优良作风吸取先进经验,激励前行。射运中心邀请了曾获得国际国内多次重大比赛金牌的广西举重中心高级教练员兰世章来说说我们运动队的好传统好作风;广西射运中心飞碟多运动员陆星妤讲述自己比赛的那些故事。

广西举重中心高级教练员兰世章讲述好传统好作风


训练积累是“储蓄”

兰世章讲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肖建刚、陆永等广西举重界重量级人物的奋斗历程,将他们的好传统好作风娓娓道来。他强调训练积累是平时要养成的一种良好“储蓄”习惯。作为一名运动员,我们要将训练像存钱一样存储起来,经过不断地积累,你积蓄的财富就会不断增加,我们的训练就是这样的一种积累过程。不要想着一下子达到很高水平,那是不切实际的,我们要不断去积累。在我们训练过程中,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始终要告诉自己、强迫自己要坚持,“储蓄”过程就是一种坚持,只有长期的坚持,而且不能把它随便拿去用作其他的用途,这样我们到最后的时候,这个财富才会更多。艰苦奋斗,长期坚持,这就是一种作风,而且这种作风它会陪伴着我们一直的成长。不管今后训练还是比赛,这个作风都会表现出来,在你长期的坚持过程中,真正遇到大赛的时候,这种长期坚持“储蓄”的结果就会体现出来。所以我们要将这个好传统好作风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不断地激励我们向心中的目标奋进。

广西射运中心飞碟多运动员陆星妤讲述自己比赛的那些故事


坚持选择,不惧未来

陆星妤讲述了自己决定当一名运动员的那一刻起,22年的运动生涯中,从一名十几岁的新队员到现在妈妈级选手,她时刻提醒自己,要尊重自己的选择,不能随波逐流。在这个过程中,她把职业变成了爱好,从枯燥的专业训练模式中找到了射击的魅力,找到自己追求的目标和方向,并不断突破自我。陆星妤说,她曾经也羡慕别人的好运,希望自己也能轻松赢得比赛,获得自己想要的成绩。但所有的现实经历以及在与那些高水平运动员交流当中,让她知道现实并不是这样的,也没有发生过别人所谓的好运,之所以看起来能轻松,比赛的背后都是刻苦和拼搏换来的。她说竞技体育从来没有侥幸,只有用实力来说话,没有捷径。每当在比赛当中遇到困难的时候她都会告诉自己,也许别人比你更困难,他们都在坚持,我没有理由放弃。她说很多情况下比赛的条件是同等的,天气也是同等的,唯有不同等的是我们的心态,别把对手想得太强大,自己想的太渺小,只要上去,你不知道明天谁跟谁,只要给我机会,我就不会手软,这就是我坚定的信念。经历是成长的沃土,时间是最好的老师。陆星妤收获了成功,但并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她说我还有更高的目标需要去实现,若我停下脚步意味着给别人更快的脚步超越自己,我没有时间去跟别人去享受这些开心,我只有停下来好好思考,面对未来,我无所畏惧,未来只要有机会,我还可以再冲上去,为实现我的梦想去努力。在全会即将到来之际,陆星妤衷心的希望射运中心的运动员能带着勇气,披荆斩棘,用智慧策略安排和教练一起拼搏,能把所有的比赛享受,把所有的比赛拿下,就算最后没有做到最想要的,但依然是最棒的自己。

广西射运中心主任谭顺天号召中心全体人员要向我们优秀的运动员学习

活动会上,广西射运中心主任谭顺天代表全体对两位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榜样就在我们身边,他号召中心全体人员要向我们优秀的运动员学习,发扬他们那种拼搏精神,勇于面对挑战。要以高昂的斗志,积极的态度,立足我们本职工作,为重振广西区雄风,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现场

运动员们纷纷表示,听了蓝教练和陆师姐讲述的故事,深受感动,得到了深刻的教育。发生在他们身上的故事,也是发生在我们身上的故事,他们鞭辟入里的讲述人生的不平,正如雨中的泥泞,需要努力才能跨过,有拼搏、有感悟的人生才会萌发更多的美好和向往,展望即将到来的全运会,运动员们充满期待。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