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动态

男陪女练模拟奥运实战对抗 广西、广东男子水球队助力国家女子水球队备战

2021-05-08 12:23     来源:水上运动发展中心     作者:周嘉雯    
【字体: 打印


国家女子水球队与广西男子水球队对抗比赛

国家女子水球队与广东男子水球青年队对抗比赛

近几年,自治区体育局多次承办全国水球比赛,国家体育总局橄榄球协会对自治区体育局给予的工作支持表示感谢,对江南训练基地伙食和水上中心办赛接待工作予以赞扬和肯定。在出征东京奥运会关键的备战阶段,国家体育总局决定安排中国女子水球队到江南基地外训,同时广东青年男队在外训期间赴邕共同训练。本次外训,将给予广西水球队提供向国家队学习的宝贵机会,对冲刺陕西全运会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近日,江南训练基地游泳二馆内气氛火热,国家女子水球队的姑娘们在备战训练之余与广西男子水球队、广东男子水球青年队开展一场实战交流赛。

此次交流赛不仅是检验国家女子水球队备战训练成果,进一步提升实战能力,也是帮助国家女子水球队进一步查漏补缺,不断突破自我。与力量大、速度快的男选手对抗,为国家女子水球队姑娘们创造了高强度对抗环境,并模拟各种复杂和不利局面,提高她们在超强压力下处理关键球以及面对落后和胶着情况下的能力。男陪女练的形式更好地帮助队员们积极应对受疫情影响缺少国际比赛的情况,进一步提升了竞技水平。

尽管是交流比赛,丝毫没有因为是男女对抗比赛而某一方“示弱”,双方打得你来我往,赛场上弥漫着浓浓的“火药味”。经过多场激烈的对抗赛,姑娘们收获颇丰,预判能力、防守之间的协同能力等都有所提升,各个位置的运动员都取得了不同程度的进步,收获满满的备战训练让姑娘们更加坚定了决战东京的信心。

目前,中国女子水球队已在江南训练基地进行了半个月的备战外训。据悉,在接下来的训练安排中,国家女子水球队将会继续安排多场男陪女练的交流对抗赛,以此帮助国家女子水球姑娘们进一步总结缺点,不断提升竞技水平。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