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动态

选拔人才,备战全运 ——2021年广西速度轮滑公开赛在南宁举行

2021-05-08 17:29     来源: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     作者:董先辉    
【字体: 打印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获奖选手合影

52号上午,为期两天的2021年广西速度轮滑公开赛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广西速度轮滑代表队选拔赛在南宁市西乡塘区广西轮滑运动训练基地开赛。本次比赛由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主办,广西轮滑协会承办,南宁市西乡塘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南宁市高新区文体局、广西战地青少年运动俱乐部协办。本次比赛旨在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创建自治区群众体育赛事活动品牌,加大广西轮滑运动普及和推广力度,同时为自治区选拔优秀适龄队员参加全运会速度轮滑比赛。

赛事吸引了包括区内各市、县以及区外包括广东、福建、贵州、湖南等省份的44支队伍,共计500余名运动员参赛。赛事设置10000米淘汰赛、1000米计时赛、5000米淘汰赛、500米计时赛以及500米、300米速度轮滑计时赛等6个大项,14个小项。

2号上午,本次比赛的开幕式在南宁市西乡塘区广西轮滑运动训练基地举行,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副主任陶剑锋、南宁市高新区文体局局长叶向阳、广西轮滑协会会长黎振杰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率先进行的是速度轮滑500米计时赛少年组与少儿组各个组别的比赛。参赛选手在一圈又一圈的比赛中充分展现了速度轮滑“速与美”的特点——保持着优雅平衡的身姿,去完成风驰电掣般的滑行。

本次赛事的一大任务是为即将到来的全运会选拔广西速度轮滑代表队,黎振杰表示,上届全运会广西队只参加了自由式轮滑的角逐,本届全运会则将全面出击自由式轮滑、速度轮滑与滑板等多项赛事,随着近年来广西选手水平提升,每个单项上都有望拿到奖牌。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