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动态

自治区体育局江南训练基地食堂改革创新系列报道之 膳食营养有保障,提升质量争先进 —自治区体育局江南训练基地膳食科开展“两名两星”活动

2021-05-08 17:30     来源:江南训练基地     作者:梁秀兰 马速梅    
【字体: 打印



评选厨师之星 服务之星

现场教学

现场教学


为全面备战奥运会、全运会和学青会,给重点运动员提供合理、科学的膳食搭配,使运动员能在每餐中补充足够的营养,保证体能,让其能在最佳的营养状态下训练、比赛,从而提高运动成绩,江南训练基地膳食科结合实际,创新开展“两名两星”活动。

两名两星”,即“一月一名厨,一月一名店”、“厨师之星”“服务之星”。膳食科每月邀请广西一线餐饮名店和名厨到膳食科为厨师进行现场教学,提升基地厨师的烹饪技巧;名厨根据运动员所需营养的特性,结合名店烹饪技巧,为重点运动员进行烹饪特色营养菜品;评选年度厨师之星和服务之星。

两名两星”活动于4月开始启动,至今已经邀请广西烹饪协会粤菜分会、广西南宁饭店等名店的名厨到基地膳食科进行教学、交流。邀请的名厨除了进行现场教学培训外,还对膳食科的厨房管理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大大提升了膳食科综合管理水平。此外,为激发食堂员工的“比、学、赶、超”的原动力,开展“两星”评比活动。经各班组民主推荐、群众评议、运动员、教练员评价推荐投票,评选出每月“厨师之星”“服务之星”,推选优秀,树立典型,营造追赶先进,争创一流的良好服务氛围,提升服务质量。

通过开展“两名两星”活动,提升了膳食科各岗位人员的业务能力,提高菜品质量及服务质量,为运动员和教练员提供优质的膳食营养服务,满足其营养需求,切实提升了基地后勤保障服务水平,保障运动员在比赛训练期间能发挥出色的竞技体育水平,获得优异成绩,为集体争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