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动态

人力中心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课宣讲

2021-08-05 09:04     来源:人力资源开发和保障中心     作者:黄任莹    
【字体: 打印

                        

  

党课宣讲现场

  

为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下简称“七一”讲话)精神实质,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实际工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26日下午,人力中心党支部在该中心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的党课宣讲。党课由人力中心支部书记吴少兴主讲,中心全体人员参加。

  

在专题党课上,吴少兴主要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关于伟大建党精神”、“关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论述等内容展开宣讲。吴少兴明确指出,通过学习要充分认识“七一”讲话的重大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认识“国之大者”就是责之重者,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

  

在党课宣讲过程中,大家对“七一”讲话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感悟,都纷纷表示,今后将以身作则,从我做起,以实际行动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最后,吴少兴对如何贯彻落实“七一”讲话精神提出了四点具体的要求。一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七一”讲话作为当前政治理论学习的重中之重,作为第二阶段党史学习教育重点贯穿始终。二是要善于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把“七一”讲话和中心各项业务工作贯彻融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做好各项工作。三是要认真总结第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对照检查找差距、查问题,为第二阶段学习教育的开展提供参考。四是要重点策划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让党员谈体会收获、讲差距不足,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大成效。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