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告公示

广西壮族自治区航空运动管理中心关于举办2020年广西竞速无人机公开赛的通知

2020-07-08 17:1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航空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各市航协、各相关单位:

根据自治区航空运动管理中心工作计划,2020广西竞速无人机公开赛将于731-82日,在广西工业技师学院田径场举行,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广西壮族自治区航空运动管理中心、广西航空运动协会

)承办单位

广西工业技师学院、广西创飞教育科技公司

二、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0731日-82

地点:南宁市江南区槎路8号广西工业技师学院田径场

三、竞赛项目

(一)专业组:200mm以上轴距四旋翼无人机FPV竞速,机型自备,仅限6s(含)以下动力电池。

(二)大众组:250mm轴距四旋翼无人机竞速,使用组委会

指定机型,使用4s动力电池。大众组比赛兼作广西航协ASFC考证考核,有考证需求的飞手请向广西航空运动协会报名。联系人:韦荣,联系电话:15607809898

四、参赛办法

(一)报名资格:中国公民均可报名参赛,18岁以下的参赛飞手必须有合法监护人的陪同。

(二)参赛人员必须办理保额不低于10万元的“人身意外伤害险,费用自行承担。

(三)所有参赛人员(包括领队,教练)必须是广西航空运动协会当年已注册的个人会员,组委会接受现场办理会员。报到时,组委会将核验会员证、保险单和参赛承诺书(附件2)。

(四)参赛人员进入赛场时,需提交健康码备案并按要求接受体温检测等,否则不得参加比赛。

五、竞赛办法

(一)竞赛规则详见附件1

(二)赛前组委会组织赛前培训,入门飞手可参加培训后参赛及考证。飞手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组别参赛。

六、录取名次与奖励

(一)专业组录取前8名,获得名次者授予证书及奖金,前三名同时授予奖杯。

(二)大众组录取前8名,获得名次者授予证书。

(三)所有参赛飞手均颁发纪念奖牌。

七、报名

(一)报名时间:202077日-24日,正式报名截止后不再接受变更。

(二)点击链接http://makerfly.mikecrm.com/IE7oAtO填写报名表完成报名。所有参赛选手请加入赛事交流QQ群:950437343以获取最新资讯。

联系人及电话:周炳振18777193776

八、其它

(一)大众组参赛飞手20207319:00前报到,全天赛场开放,穿插进行测试练习赛和大众组比赛。专业组最迟报到时间81日上午9:00之前,9:30进行开幕式。

(二)赛前培训将于726-29日进行,有需要的参赛飞手请咨询组委会。

(三)仲裁和裁判员由主办单位聘请,参赛人员一切食宿费用、比赛设备自理。

(四)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2020年广西竞速无人机公开赛比赛规则

2.2020年广西竞速无人机公开赛参赛选手承诺书

       3.广西航空运动协会个人会员入会申请表

       4.交通住宿指南



       广西壮族自治区航空运动管理中心  广西航空运动协会

202077



附件1      

2020年广西竞速无人机公开赛比赛规则


 一、赛事奖励

本次比赛为区内外无人机竞速运动爱好者提供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奖励覆盖面广,鼓励更多的爱好者参与。奖励设置如下:

(一)进入专业组前8强的选手,颁发获奖证书。大众组设一三等奖共14名,并增设杰出飞手奖。

(二)专业组奖金:第一名1500元、第二名1000元、第三名600元,并颁发奖杯;4-8名均为300元,并颁奖章。

大众组奖励: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颁发获奖证书;杰出飞手20名,颁发比赛奖章。

(三)凡参加本次比赛的大中专院校在校学生选手(以学生证为准)均可获创飞公司及各赞助商单位提供的勤工俭学岗位、带薪实习(三年内有效,薪酬标准由相关单位制定)以及优先录用的机会。

二、参赛设备技术规范

专业组选手参赛用到的设备、工具、耗材、零件等均由飞手自备,大众组使用组委会提供的设备参赛。

专业组参赛设备需符合以下技术规范。

(一)无人机登记

每位飞手名下必须登记至少1架,至多3架符合技术规范的无人机,经组委会审核通过后方可使用。

(二)重量

重量不大于1000克(不包含电池)。

(三)机架

必须是四轴,轴距介于200-350mm。机架上安装不少于24LED灯。

(四)电机

无限制,可使用任意尺寸及KV值的电机。

(五)桨叶

仅允许聚合塑料(polymer plastic)材质的桨叶;

允许使用任意尺寸、螺距、桨叶数、形状的桨叶。

(六)电池

必须使用锂电池,电芯数量不超过6个,电池总电压不得超过25.3V

(七)遥控器

可使用2.4G与符合国家无线电管理规定的915MHz制式的遥控器不允许在遥控发射器上使用增程设备。

(八)操控

无人机仅允许飞手手动操控,不允许使用自动航线、自动避障等功能。

允许使用“反乌龟(Turtle mode)”或其他同类功能。

允许使用“Crash Recovery”或其他同类功能。

失控保护必须设置为坠落。

(九)图传发射器

只允许使用“黑羊”“熊猫”“奋兴”“EWRF”“RUSH TANK”品牌,带有Race band频段,且功率可设定在25mw的图传。

图传由飞手自行准备,也可交100元押金给组委会领取一个图传使用,比赛结束后交还图传可退押金。

比赛使用的Race band具体频段在赛前会议公布。

比赛使用的图传功率为25mw

(十)FPV眼镜或屏幕

无限制,可使用任意FPV接收屏幕或眼镜。

(十一)计时器的安装和使用

比赛全程使用Mylaps进口专业计时系统,计时模块在飞手候赛时由组委会指导安装。

三、赛道图示与飞行要求

1.穿越门和障碍旗使用充气标准穿越门或者PVC管材加LED柔光灯带组成,穿越门3×3方形或其他形状,双层门高5米,障碍柱子高4米。计时方式以电子计时方式为主,DVR秒表计时为辅。

2.此赛道图为初稿,组委会保留修改赛道的权利,最迟在赛前三天公布。

3.飞手需按指定路线飞行,按照顺序穿越障碍,穿越过程中漏标必须补标,不得越标飞行,否则成绩无效。

四、赛事流程与评判标准

(一)赛事组成

1.专业组赛事由三部分组成:测试练习赛、预赛、决赛。

2.大众组赛事组织参照专业组。

(二)签到与检录

大众组签到时间为731日早上900,选手凭身份证、会员证、保险证明在赛事签到处签到,31日全天穿插进行大众组比赛和专业组测试练习赛,专业组飞手819:00分之前报到的不视为迟到,仅作为放弃练习赛资格处理。

已签到的选手统一在维修区等候,签到时间结束后,由总裁判长统一为所有选手抽取练习赛、预赛分组号,并发布频点表。

所有选手在获得分组号与频点后,在5分钟内必须将参赛无人机调试完毕,然后听从组委会安排进行无人机规范认证。

(三)专业组练习赛+大众组比赛(31日全天)

1.每名飞手均有同样的适应训练回合数。大会工作人员将根据现场情况安排最少2次,多者视时间而定。

2.练习赛起飞顺序根据抽签分组顺序进行,每间隔5秒钟起飞一架。每轮将不多于3名飞手同时进行。

3.裁判将为操作区的飞手做练习赛的开始和结束指引。

4.组织大众组比赛,线路单独设置,规则参照公开组。

(四)专业组预赛(81日上午10:00-16:30

1.按照抽签结果进行分组,每组4人,4机同飞。

2.预赛设置5轮,每轮3圈。

3.每轮比赛按总耗时计成绩排列名次。未完赛但是完成飞行一圈以上者,单圈成绩有效,单圈成绩及用时分梯次排序。

(五)决赛(2日晚上19:30-21:00)。专业组在2日下午半决赛,晚间只进行专业组决赛。

1.预赛前16名进入半决赛,按名次顺序分4组,4机同飞,倒序进行。

2.半决赛设置5轮,每轮3圈,按3圈完赛时间排名,前8名进入决赛。

3.决赛设置5轮,每轮4圈,按最快圈速排名。

(六)赛前准备

1.无人机必须处于良好工作状态,并且已设定好失控保护为坠落,随时可投入比赛。每轮比赛后,选手自行检修无人机使其保持良好状态。

2.飞手签到并拿到图传频点分配表后,需在10分钟内将参赛机(包含备用机)准备好,设定图传功率为25mw并调整好频点。

3.按抽签顺序听从大会工作人员的指挥将参赛机(包含备用机)送至指定区域核验与存放,请牢记失控保护必须设置为坠落。选手上交参赛机(包含备用机)后回到选手休息区等待。

4.听从大会工作人员的指引进入候赛区领取比赛用机并安装电子计时模块。

(七)比赛开始

飞手进入比赛操作区按指定位置就座,每一场比赛将按照以下顺序进行:

听从裁判指令,飞手(或飞手助手)将无人机放置在起飞区上,通电、确认无人机与计时模块工作状况正常(1分钟内完成)。

飞手准备好后向裁判示意。

所有飞手准备就绪后,裁判将发出“飞手准备”的信号,此时飞手可解锁无人机并运转电机但不能直接起飞。待裁判或提示音发出起飞指令后,才允许起飞。

(八)比赛进行

飞手必须根据大会工作人员赛前指示的赛道进行飞行,按顺序通过门、旗等障碍,遵守所有规则。

飞手按规定完成比赛后需将无人机飞到降落区降落。

飞手必须遵循体育精神和公平竞争的原则参赛,飞行过程中出现意外时,飞手须保持冷静和清醒,尽最大努力避免产生对人员和财产的危害。

(九)比赛结束

在以下情况下,比赛视为结束:

所有无人机都完成了规定的圈数并进入降落区

所有无人机都着陆,无法继续比赛

所有无人机都失去资格

所有飞手都在裁判员的指挥下着陆

裁判员因其他理由中止比赛

以上一个或多个情况发生

比赛结束,飞手在操作区保持就座,等待成绩单送达,确认签字后再返回选手休息区。

(十)成绩评定

练习赛不计成绩;

预赛按单轮三圈总耗时排列名次。未完赛但是完成飞行一圈以上者,单圈成绩有效,单圈成绩及用时分梯次排序。

决赛按单轮最快成绩排列名次。

专业组采用电子计时门计时,DVR和秒表计时辅助。

(十一)意外情况、犯规、处罚与申诉

1.漏门、旗等障碍物。飞手须按规定路线飞行并按顺序通过所有障碍物,若漏标,必须补标,否则成绩无效。

2.抢飞。在起飞指令发出之前,飞机整体离开起飞台的动作,都算抢飞。出现抢飞情况,裁判会叫停比赛重赛,但抢飞的选手将被取消本轮比赛的资格。

3.炸机。出现炸机后若能复飞,可以继续完成比赛,不罚分。

4.若不能复飞,选手需上锁无人机并保持上锁状态,直到比赛结束,由大会工作人员将无人机断电。

5.FPV视频中断。无论任何原因,若飞手无法看到图像回传画面或无法安全操控其无人机,飞手必须立刻把油门收至零位并上锁,保持上锁状态,直到比赛结束,由大会工作人员将无人机断电。

6.干扰比赛。严禁任何干扰比赛的行为出现,如恶意拨插图传,干扰辱骂工作人员与其它选手等,组委会将作出严厉处罚。

7.重飞。发生抢飞情况时,裁判会叫停比赛,并组织未抢飞选手重飞;因抢飞被取消当轮比赛资格的选手,不组织重飞;因选手的FPV设备出现问题导致未能完赛的,不组织重飞;因他人干扰导致的比赛中断,组成受干扰场次的比赛重飞;因炸机导致不能完赛的,不组织重飞。

8.飞手行为规则。遵守体育道德,尊重裁判与工作人员,服从现场指挥与安排。

9.申诉。若飞手认为存在违反规则,或裁判员没有正确执行比赛规则,可以向裁判长或赛事总监提出正式申诉。向其他任何工作人员提出的申诉将被视为无效。若申诉与本轮比赛有关,飞手必须立刻在比赛操作区示意裁判长。一旦飞手离开操作区,本轮比赛将被视为定论,无法再对本轮比赛有关的问题提出申诉。若申诉的是其它内容,需提交书面申诉,提交不必要或者故意错误的申诉,飞手将被处罚。

(十二)大众组规则

1.与专业组共用赛道,每位选手将预赛飞3轮,决赛飞3轮,每轮1圈,取最快圈速

2.比赛允许目视飞行及FPV飞行,触地不罚秒,其余规则参照专业组。

五、赛事咨询

赛事交流QQ群:950437343



附件2

2020年广西竞速无人机公开赛

参赛选手承诺书


广西壮族自治区航空运动管理中心、广西航空运动协会:

我个人自愿参加2020年广西竞速无人机公开赛,特向大会作出如下承诺:

一、注重安全,杜绝责任事故。

二、严格遵守赛事有关规定,遵守竞赛规程和规则,服从赛事安排。

三、自觉维护竞赛秩序,公平竞赛,文明参赛。

四、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尊重观众。

五、秉承“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争创一流成绩,争做文明飞手、安全飞手,并比赛中按要求严格做好防疫工作。

六、若比赛中发现任何安全隐患或潜在风险,我本人会尽量避免和阻止任何安全事故的发生,并立即通知组委会处理。

七、对于在比赛中发生的任何与本人相关联的伤亡事故除保险公司承担的赔偿金外,本人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八、如有妨碍和干扰比赛正常秩序的行为,将接受组委会对其上级主管部门的通报。情节严重的将通过新闻媒体给予曝光,并取消今后参赛资格。


参赛飞手签字:

身份证号:

2020731

附件3

广西航空运动协会个人会员入会申请表

会员证号:

姓名


性别


民族


2

免冠

相片

职业


文化程度


职称


政治面貌


身份证号:

工作单位: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单位电话:

手机号码:

电子邮箱:

本人特长:

参加本会委员会活动:(划√)

A航空模型委员会( )      B气球委员会( )      F飞行委员会( √ )

H悬挂滑翔委员会( )      P跳伞委员会( )      S模拟飞行委员会( )

本人简历:


申请人(签字):          年   月   日

审核意见:


负责人(签字):           年   月   日


附件4

交通住宿指南


赛场地址:南宁市江南区槎路8号,广西工业技师学院

一、机场-赛场  

(一)出租车:全程25公里,约25分钟,所需要用人民币55元。

(二)公交地铁:全程约110分钟,所需要用人民币22元。

南宁机场T2航站楼-步行9米-南宁机场T2航站楼公交站上车-机场大巴1号线(约40分钟)-火车站下车-火车站公交站上车-五路(区间车)洪运公交车场方向-白沙壮锦路口下车-步行300米(5分钟)-到比赛场地

二、南宁火车站-赛场

(一)出租车:全程25公里,约25分钟,所需要用人民币55

(二)公交:全程约60分钟,所需要用人民币2元。

火车站公交站上车-五路(区间车)洪运公交车场方向(40分钟)-白沙壮锦路口下车-步行300米(5分钟)-到比赛场地

三、南宁东站-赛场

(一)出租车:全程22公里,约30分钟,所需要用人民币46元。

(二)公交地铁:全程约79分钟,所需要用人民币4元。步行进火车东站地铁站-F口-地铁1号线石埠方向-凤岭地铁站C口-步行300米-翡翠园公交站-213路公交车(那洪富源路口方向)-白沙壮锦路口公交站下车(22站约46分钟)-步行300米-到比赛场地。

四、附近酒店推荐

万泰隆商务酒店距赛场400米  196元起

南宁悦来便捷酒店距赛场709米   96元起

曼哈顿酒店(南宁壮锦机场店)距赛场754185元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