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
发文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 成文日期:2023年07月14日
标  题:自治区体育局关于对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20230096号提案的答复
发文字号:桂体函〔2023〕108号发布日期:2023年07月28日

自治区体育局关于对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20230096号提案的答复

2023-07-28 17:5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
【字体: 打印

王乐茵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推进体育旅游融合,促进广西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自治区体育局以创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为契机,以实施体育旅游精品示范工程为抓手,以“绿色生态运动就在广西”为主题,大力发展健身休闲、山地户外、海河水上、民族体育等七大绿色生态运动产业,高位推进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

一是构建体旅融合发展新战略。联合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开展《广西创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总体发展规划》、《广西体育旅游示范市、县(市、区)评定规范的地方标准》、《广西体育旅游示范市、县(市、区)创建工作管理办法》编制工作,明确提出体育与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体育赛事和户外休闲运动,创新发展体育旅游;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印发实施了《广西“文旅+”产业融合培育新业态拓展新消费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明确培育文旅+体育新业态,以参与体验性强、市场发育较好的户外运动旅游为突破口,大力发展山地户外旅游、海洋运动旅游等体育旅游新产品、新业态,建设文商旅体综合体、户外运动营地等一批体育旅游重大项目。

二是持续实施体育产业精品示范工程。自治区体育局联合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连续多年开展评选广西体育旅游示范基地、精品线路、精品赛事项目。2021年以来,我区14个项目荣获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春节国庆假期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命名54个自治区级体育旅游示范基地、精品线路、精品赛事、体育产业示范基地、体育综合体、山地户外运动营地、航空体育飞行基地。全国首创开展体育旅游示范市、县(市、区)创建试点工作,共选取5个市、18个县(市、区)试点,因地制宜构建多样化、差异化、特色化的体育旅游区域发展格局。

三是加强体育旅游宣传推介。建设广西体育旅游电子导览图,加强体育旅游目的地、精品项目、精品线路等宣传推介。拍摄3条体育旅游宣传视频,新浪微博阅读量为5948.8万人次,朋友圈、今日头条APP分3波次信息流投放,宣传效果达88.0302万人次曝光。在抖音官方认证百万粉丝达人羽航、小袁宝辞职去旅行抖音平台进行短视频发布3次,播放量共计449.6万人次。

四是开展体育旅游招商引资工作。组织广西大健康和文旅体育产业链招商工作专班,联合多部门实施产业链招商引资工作,在厦门、深圳、杭州等地举办4场招商引资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先后与企业签订了贵港市九凌湖航空飞行营地项目、360极限飞球—飞跃北海项目等体育旅游项目,为我区体育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注入新动能。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推进体育旅游融合,促进广西大健康产业发展,培育发展体育旅游新业态,开发新产品、新场景,拓展新消费,为加快推进世界旅游目的地和文化旅游强区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



2023年7月14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