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
发文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 成文日期:2023年07月12日
标  题:自治区体育局关于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023443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发文字号:桂体函〔2023〕76号发布日期:2023年07月31日

自治区体育局关于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023443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2023-07-31 11:1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孙清洪代表:

感谢您对体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在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加大对中国桂林(灌阳)户外冰雪旅游训练基地项目的政策和资金支持力度的建议,由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交由我局办理。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将中国桂林(灌阳)户外冰雪旅游训练基地项目列入自治区级重大项目,整合各相关部门力量全力支持该项目开发建设的建议

2022年,自治区财政统筹文化资金4200万元,对灌阳县重大文旅项目、体育项目、乡村振兴项目等予以支持,带动了地方开展特色体育项目,激发了全民健身热情。

自治区体育局将统筹考虑加快推进中国桂林灌阳户外冰雪旅游训练基地建设,积极推荐其参加国家体育后备人才训练基地评选。冬季项目是我区开辟新兴项目之一,由于我区属于亚热带气候,常年冬温夏热,冬季项目运动员长期在区外训练,缺乏冰雪训练基地。下一步,我们将组织专家、相关部门赴灌阳县开展实地调研,进行科学评估,全面统筹、综合研判,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将进一步指导中国桂林(灌阳)户外冰雪旅游训练基地做好规划、完善管理制度、工作机制,落实青少年冰雪项目训练,积极推荐其参加2025—2028年国家体育后备人才训练基地评选。

经积极争取,中国桂林(灌阳)户外冰雪旅游训练基地项目已纳入2023年第二批政府专项债申报项目清单,桂林市人民政府已申请将该项目增补列入自治区统筹推进重大项目,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正在按程序审核。自治区乡村振兴局在2023年提前批中央和自治区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中安排灌阳县8093万元,安排资金量在桂林市13个县(市、区)中排名第4。

二、关于将该项目列为自治区级体育训练基地和文旅产业融合示范基地,并给予政策、资金支持的建议

按照《自治区层面支持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的若干政策措施》要求,自治区体育局将继续推动灌阳体育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指导灌阳县开展体育旅游示范品牌建设,支持灌阳举办冰雪赛事活动,打响灌阳冰雪运动品牌。

下一步,我局根据您的建议,将持续关注桂林(灌阳)户外冰雪旅游训练基地项目的政策和资金落实情况,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专此答复。我们将继续以人大代表作为努力方向,不断提高体育工作质量,以办理实效助力改革发展,交出满意答卷。再次感谢您对体育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体育工作。


2023年7月12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