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网站监管报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2024年第一季度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报告

2024-04-03 10:24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全面加强自治区政务新媒体管理工作,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国办秘函〔2019〕19号)、《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务新媒体管理办法的通知》(桂政办发〔2019〕119号)的相关要求,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以下简称“自治区体育局”)开展了2024年第一季度政务新媒体检查,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目前,自治区体育局开设有“广西体育”微信公众号、“广西体育”新浪微博号、“广西体育”视频号3个政务新媒体账号。截至3月31日,2024年第一季度“广西体育”微信公众号共发布各类信息246条,总用户数2.8万人;“广西体育”微博发布各类信息78条,粉丝数51.7万人;“广西体育”视频号发布短视频信息36条,粉丝数2493人。

二、自查情况

经查,自治区体育局3个政务新媒体第四季度整体均运行正常,未存在违规性信息和不规范运行情况,自查结果为合格。在安全监管方面,未出现严重表述错误,未泄露国家秘密,未发布或链接反动、暴力、色情等内容,未发布不当内容;在内容更新方面,政务新媒体不存在2周内无更新情况,所发布信息均严格按照“三审”制度进行审核后发布,不存在未经审核就发布、发布不当内容等情况,所发布内容不存在表述错误,没有因发布内容不当引发严重负面舆情;在互动回应方面,提供了有效互动功能,不存在购买“粉丝”、强制要求群众点赞等数据造假行为;在服务功能维护方面,“广西体育”微信公众号具有服务功能的栏目链接均能正常打开,无死链错链情况发生。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强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管理维护和内容保障工作,严格按照相关文件精神抓好落实,做好每日读网工作,发现问题立即处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安全平稳运行。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