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机构职能 > 直属单位

广西体育运动学校

2023-08-09 16:4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网站
【字体: 打印

广西体育运动学校创建于1974年,原名为广西青少年业余体校,1984年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改建为广西体育运动学校。隶属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和区教育厅管理。广西体育运动学校是国家级重点中专、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是我区唯一的一所以培养输送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为主,同时培养社会体育人才的中等专业学校。学校位于南宁市公园路2号,占地面积7万多平方米,建筑面积达4万多平方米。现有教职工168人,在校学生近1000人。训练设施完备,拥有球类、体操、举重、武术、健身、跆拳道等标准训练场馆15座,建有室内恒温游泳池1个、蒸汽浴室2个,拥有新建的图书馆、学生食堂、公寓式宿舍、计算机室、多媒体教室、语音室等先进的教学及服务设施。

建校以来共向国家和广西优秀运动队输送1000多名优秀体育后备人才,其中韦晴光、唐灵生、肖建纲、农群华、兰世章、杨斌、肖业华、黄春妮、王聪、魏鹤、刘霞、张瑕、谢超杰、秦艺源、胡宁、陈郁、陆春敏等17名著名运动员共获29次世界冠军或奥运会冠军。2001到2004年来,我校输送到国家队、广西队的运动员在国内外大赛中共获世界赛冠军1个、亚军1个、第三名2个;亚洲赛冠军10个,亚军5个,第三名5个;全国赛冠军55个,亚军62个,第三名62个。1992年、1996年被国家体委授予“体育事业贡献奖”,1993年被国家体委评为“国家重点体育运动学校”,2000年被国家体育总局命名为“全国举重高水平后备人才培训基地”、“全国田径高水平后备人才培训基地”,连续三次荣获“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称号,1997年和2005年两次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

目前,学校开设有田径、游泳、水球、举重、乒乓球、羽毛球、摔跤、柔道、跆拳道、篮球、足球、体操、艺术体操、蹦床等14个奥运会项目和武术、技巧、散打等3个非奥运项目。

联系电话:0771-2810831

负责人姓名:樊力平

办公地址:广西南宁市中华路7号

内设机构:办公室、人保科、训练科、教务科、学生科、财务科、

总务科、膳食科、工会、团委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08:00-12:00  下午15:00-18:00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