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局动态

男子800米预赛中被碰摔倒,广西选手刘德助惊险晋级决赛

2021-09-23 09:24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玉智威 钟文昌    
【字体: 打印

                                        


  

  

  

921日上午,在西安奥体中心进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田径赛男子800米预赛中,出现了参赛运动员被撞摔倒的状况,广西参赛选手刘德助被波及,所幸有惊无险,最终经裁判审定晋级决赛。

  

今晚845分,刘德助将参加奖牌角逐。

  

刘德助是男子室内800米全国纪录保持者,赛前夺金呼声颇高。从事后的视频看,预赛第一小组的第二圈,刘德助当时领先,并与身后的其他选手形成了品字型,这时江苏队的葛靖从后方强行“超车”,造成了刘德助等人被挤撞倒地。尽管如此,刘德助迅速起来,拼命加速跑完了余下的250米。

  

如果按照跑过终点的成绩来算的话,刘德助排小组第三,在综合成绩里排第11名,将无缘八强决赛。事后当值裁判回看录像,经裁判组重新审定,最终判定葛靖犯规。受到影响的刘德助、陕西选手黄千伟和北京队的田国灼被打上了QR字样,官方定义为:透过裁判晋级下一轮。如此一来,男子800米比赛,将有11人出战决赛。

  

广西田径队总教练陈文忠事后告诉记者:“当时我们惊出一身冷汗。赛前已交待队员,赛场上任何意外都有可能会发生,在比赛过程中要细心一些。今天刘德助被撞倒,就说明了问题。当然,这瞬间你还真的防不胜防。

  

据透露,刘德助摔倒后受了轻微皮外伤,但不会影响接下来的决赛。不过,陈文忠认为刘德助全力冲刺余下的250米,损耗了不少体能。

  

本届全运会田径男子800米综合实力比较,广西名将刘德助、山西名将李俊霖实力最强。此外,北京名将王昊宇,江苏名将陶沛林、夏辰禹,上海名将谢冬生,浙江名将奚枭横也同样具备冲金实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