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局动态

“岗位技能练兵 服务全民健身”——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在南宁开赛

2022-06-23 10:10     来源:广西体育人力资源开发和保障中心     作者:黄任莹    
【字体: 打印

选拔赛现场

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甘永辉在开幕式上致辞

近日,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在广西财经学院相思湖校区拉开帷幕。

该赛事由自治区体育局和自治区总工会联合举办,设“社会体育指导”为竞赛项目,分个人赛和团体赛两部分。选拔赛设置有理论知识竞答、沙袋过杆、BOSU半球跨越、划船机、攀爬机、搬运轮胎、教学指导和运动计划设计等特色项目,共有来自全区各有关高校、体育国职培训机构的运动员和健身爱好者等共40支代表队172人参赛。

据悉,参加本次比赛获得个人赛第一名,并符合推荐条件的选手,将由承办单位向自治区总工会申报“广西五一劳动奖章”。另外,在本次选拔赛中成绩优异的选手将代表广西参加年底由国家体育总局和全国总工会举办的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

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甘永辉在开幕式中致辞,本次大赛以“岗位技能练兵 服务全民健身”为主题,积极推动体育行业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展示我区优秀国职游泳、攀岩和潜水社会体育指导员的技能水平和风采,进一步提升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能力。这不仅是一次体育行业职业技能的大比武,更是我区体育职业人才精神风貌的大检阅,将对我区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工作的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本次大赛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组织开展贴近群众、方便参与、项目多样的职业技能竞赛,有利于提升社会各界战胜疫情的信心,并通过比赛探索体育服务新模式,进一步促进体育消费,推动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助力社会经济的发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