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局动态

自治区体育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2022-11-22 16:36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李文科    
【字体: 打印


宣讲会现场

党的二十大党代表李婷作宣讲报告

20221121日,自治区体育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党的二十大代表李婷同志作宣讲报告,局党组织书记、局长谭向光同志就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重要部署。

宣讲会上,党的二十大代表李婷同志结合自己参会经历和工作实际,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7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阐释和系统讲解。

谭向光指出,李婷同志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是我们广西体育的荣耀,她亲身经历了大会的整个过程,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尤其是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有十分直观的切身感受。李婷同志的宣讲具有很强的现场感和带入感,让我们一起再次重温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盛况,也使我们能够更好地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更好地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谭向光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历史性盛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习近平总书记又先后主持召开二十届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对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并在陕西延安市和河南安阳市视察,强调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延安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及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广大干部群众中去,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统一部署,制定完善局系统宣讲方案,迅速从局系统组织遴选一批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骨干力量组成宣讲团,深入基层、一线运动队开展灵活多样的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帮助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

谭向光指出,要全面把握、深刻领会,不折不扣弄清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是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和前提。这就需要我们按照总书记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学习二十大精神,要联系实际生动地学、鲜活地学,特别要紧密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来学习,联系我们深化改革推动全区体育高质量的具体实践来学习,这样才能让“生动”的学习植根于“生动”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才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要求落实到推动体育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结合自身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体育部门的工作任务,在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上下真功夫、硬功夫,做到既为一域增光、又为全局添彩,避免出现脱离实际、生搬硬套的现象。

谭向光强调,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我们要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对体育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高标准、全方位、大力度、分步骤、多举措抓好党员干部学习。坚持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第一议题、局系统各类学习培训的第一课程、各基层党支部学习的第一内容,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学、先进典型示范学、集中培训专题学、主题党日集中学、干部职工自觉学等多种形式,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各级党组织要通过专题读书班、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各基层党组织至少开展1次主题党日活动;工青妇组织要结合自身优势,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坚持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结合体育工作实际积极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文章,促进学习效果。

谭向光强调,要聚焦主业、把握关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区体育系统落地落实落细。党的二十大作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战略部署,四句话内涵非常丰富,明确了体育强国建设的重点任务和方法路径,也为我们高水平现代化体育强区建设指明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我们要坚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更大”重要要求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结合体育实际,深入思考体育在中国式现代化中的作用,找准体育领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着力点,拿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区体育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自治区体育局在家的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人员,各直属单位处级以上干部,部分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参加宣讲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