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局动态

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圆满闭幕

2022-11-24 08:52     来源:自治区体育局     作者:自治区体育局    
【字体: 打印


黄俊华出席闭幕式并宣布闭幕唐宁宣布下一届区运会承办城市谭向光致闭幕词,朱会东主持闭幕式

1123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在贵港市体育中心综合馆圆满落下帷幕。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组委会主任、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出席闭幕式并宣布闭幕第十五届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唐宁宣布下一届区运会承办城市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执委会名誉主任,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谭向光致闭幕词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贵港市市长朱会东主持闭幕式。

11月的荷城大地,到处洋溢着激情与豪迈,尽显东道主“运动之城,休闲之都,秦汉古郡,千年荷城”的热情、奉献与魅力。在开场歌舞《中国广西》之后,大屏幕播放区运会回顾短片《主场》运动员在赛场摘金夺银、奋勇争先的精彩瞬间一一闪过人们再次回到赛场上的激昂时刻本届区运会,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共有超过1.7万多名运动员参赛,其中竞技体育参赛运动员6900多人,其中射击、射箭、蹼泳、举重、田径、游泳等6个项目,886116次破49项广西青少年最高纪录。

在各参赛代表团入场完毕后,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执委会副主任、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卢意文宣布比赛成绩及有关获奖名单。南宁市、柳州市、桂林市、贵港市、贺州市、北海市、玉林市、百色市获竞技体育项目代表团总分奖;南宁市、柳州市、桂林市、贺州市、贵港市、北海市、玉林市、百色市获竞技体育项目代表团奖牌奖 ;南宁市、桂林市、梧州市、北海市、防城港市、钦州市、贵港市、玉林市、百色市、贺州市、河池市、来宾市、崇左市、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代表团”称号;授予南宁市代表团、桂林市代表团、北海市代表团、百色市代表团“广西竞技体育突出贡献奖”;授予钦州市代表团、贺州市代表团、河池市代表团、来宾市代表团“广西竞技体育贡献奖”现场观众报以热烈掌声

谭向光闭幕辞贵港人民、向所有裁判员、志愿者、防疫工作者、新闻工作者、公安干警、武警官兵表示敬意和感谢向各参赛代表团、运动员、教练员表示祝贺谭向光指出,本届区运会是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举办的第一个区运会,也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举办的第一个全区性体育盛会,比赛项目和参赛的人数均刷新了区运会的群众体育项目首次以线上+线下的参赛方式进行,点燃了全民运动的热情,凸显了“韵动八桂 魅力荷城”的鲜明主题,实现了“办得出彩、比得精彩,为发展添彩”的办赛目标。谭向光要求,全区上下要以本届区运会作为新起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对广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体育凝聚力量、鼓舞斗志、激发干劲的强大正能量,不断做竞技体育、做广群众体育、做青少年体育、做体育产业,做体育文化,高标准高质量筹办好全国首届学青会,全力以赴创建全国新时代体育高质量发展改革创新试验区、全国体育旅游示范区和国家级体育训练基地,加快建设体育强区,重振广西体育雄风,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贡献体育力量。

时光流淌,记忆永存。随着黄俊华宣布:“现在我宣布,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闭幕在本届运会会歌《把梦想交给太阳》的歌声中,大屏幕上,贵港市体育中心体育场内的广西壮族自治区运动会会旗、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会徽旗缓缓降落主火炬缓缓熄灭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圆满闭幕

唐宁宣布北海市为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届运动会承办城市,大屏幕上播放北海市宣传

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组委会委员、执委会副主任、贵港市副市长周春涌将运动会旗帜交接给组委会主任、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黄俊华将运动会旗帜交接给北海市委副书记黄卫平。黄卫平挥舞旗帜,向全区人民发出邀请,第十区运会相约“南珠之乡”北海市。

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闭幕式文体表演部分,一首《幸福港》,展现充满生机与活力的运动之城、休闲之都、秦汉古郡、千年荷城。歌舞《领航》表达了所有运动健儿、八桂儿女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勇担时代使命,在不同的赛场上、不同的岗位上奋力拼搏,不断追求卓越、突破自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出席闭幕式的还有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执委会副主任、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甘永辉贵港市领导胡晶波、张红梅、刘新玲、谭汝新等;贵港市直各部门,中直、区直驻贵各单位领导干部职工代表;贵港市下辖各县(市、区)有关领导;各代表团和运动员、学生代表、赞助企业代表以及相关媒体记者。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