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局动态

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群众赛事活动“云上展演比​赛”圆满收官

2022-11-24 17:40     来源:群众体育处     作者:蓝秋霞    
【字体: 打印







1118日至20日,由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区体育局、贵港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群众赛事活动展演类项目比赛在南宁圆满落幕。

本届区运会展演项目设有排舞(广场舞)、第九套广播体操、健身气功、太极拳、寿城吸氧操共5个项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吸引了全区各地市的约50支代表队近930人报名参赛,人群覆盖面广、群众参与度高、真正体现了“全民区运,区运惠民”的宗旨,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区运会群众赛事活动展演项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既是一种创新和探索,也是进一步引领全民健身的新亮点、新思路和新举措。

本届区运会群众赛事活动五个展演项目采取“线上参赛、线下评审”的方式最终评出各类奖项,共产生奖项128个。其中,一等奖21个,二等奖48个,三等奖59个。

排舞(广场舞)设青年组规定项目(12周岁—23周岁)、青年组自选项目(12周岁—23周岁)、青年组原创项目(12周岁—23周岁)、精英组规定项目(24周岁—60周岁)、精英组自选项目(24周岁—60周岁)、大众组自选项目(24周岁—60周岁)6个分项,线下参赛队伍16支、运动员256名,共产生一等奖5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8个。

第九套广播体操设集体赛、三人赛、男子个人精英赛、女子个人精英赛4个分项,线下参赛队伍6支、运动员113名,共产生一等奖3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6个。

健身气功项目设健身气功·八段锦集体项目、健身气功·五禽戏集体项目、健身气功·八段锦个人项目、健身气功·五禽戏个人项目4个分项,线下参赛队伍8支、运动员123名,共产生一等奖4个、二等奖13个、三等奖13个。

太极拳项目设太极拳(八法五步)集体项目、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集体项目、三十二式太极剑集体项目、中青年组四十二式太极拳竞赛套路个人项目、中青年组四十二式太极剑竞赛套路个人项目、老年组四十二式太极拳竞赛套路个人项目、老年组四十二式太极剑竞赛套路个人项目7个分项,线下参赛队伍10支、运动员234名,共产生一等奖6个,二等奖16个,三等奖21个。

寿城吸氧操项目集体项目、男子个人、女子个人3个分项,线下参赛队伍9支、运动员84名,共产生一等奖3个,二等奖9个,三等奖11个。

据悉,本届区运会群众赛事活动展演项目于8月下旬启动,1120日完赛,创造了区运会历史多项“第一次”。第一次设立群众赛事活动展演项目;第一次采用“线上参赛+线下评审”的方式进行;第一次将疫情控制与平稳办赛相结合;第一次将五个展演项目同时同地举办;第一次采用分散上报、集中评审的模式进行。

展演项目通过线下广泛参与,线上集中展示,为新时代区运会注入强大合力,令广大群众更加关注体育、参与体育、享受体育,将推动群众体育的社会化、生活化和智慧化,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积极推动构建全民健身更高效的服务体系建设。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