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局动态

黄俊华听取区运会运行和学青会筹备工作汇报

2022-11-24 17:43     来源:青少年体育处     作者:谢川    
【字体: 打印


11月21日下午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简称区运会)运行情况和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简称学青会)组队参赛思路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黄俊华肯定自治区体育局筹办区运会、学青会工作成效他表示,区运会将于11月23日闭幕,大赛期间各承办单位勠力同心、紧密协作,扎实做好赛事组织、宣传报道疫情防控和赛风赛纪等工作,确保各项目比赛有序进行。参赛运动员奋勇拼搏、屡创佳绩,在射击射箭蹼泳举重田径游泳等项目实现了多人次破项广西青少年最高纪录,展现出较高的竞技体育水平,涌现出一批有潜质、有拼劲的好苗子,全面检验了我区运动队备战学青会的阶段性成效。我区学青会(公开组)参赛单位组建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立足培养锻炼更多体育后备人才队伍和取得竞赛好成绩,更好展现我区作为学青会东道主的良好形象

黄俊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加快推进我区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区运会收官和学青会筹备工作。要继续安全高效抓好区运会赛事组织闭幕式各项工作,及时形成区运会工作总结,报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要壮大竞技体育后备力量,组织各设区市相互交流运动训练经验,办好“三大球”学校联赛等基层体育赛事,发现培养优秀体育后备人才。要加大体育工作宣传力度强化学青会预热造势,抓好破广西青少年最高记录运动队、运动员的宣传报道,提高广大群众对我区体育工作的关注度、知晓度、参与度。要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办好学青会,取得好成绩”的决策部署,落实好学青会(公开组有关政策,统筹推进赛事筹备组队参赛工作,既当好东道主展现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发展新成就,又勇创佳绩抓好各项目备战训练工作,努力实现“办赛精彩、参赛出彩”。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唐宁出席会议。自治区体育局局长谭向光作工作汇报。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卢意文、甘永辉,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苏延国,自治区体育局二级巡视员韦建勋等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