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局动态

自治区体育局深入推进基层体校建设青少年体育训练中心

2022-11-24 18:21     来源:青少年体育处     作者:刘琳    
【字体: 打印


广西体育运动学校挂牌青训中心

2021年全区国际式摔跤训练营的活动

2022年,自治区体育局深入推动基层体校建设青少年体育训练中心(以下简称青训中心),持续打造广西体育运动学校青训中心的同时,在南宁、北海、贺州新增布局3所青训中心,进一步整合区内优质体育资源,面向全区广大青少年提供具有科学训练、运动技能、场馆服务等更专业、更全面的多功能体育活动场所。

按照《体育总局青少司关于推动青少年体育训练中心试点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要求,为深化体教融合,通过政策和资金引导,自治区体育局依托各级体校,以开展青少年运动训练为重点内容,推动青训中心试点工作,充分发挥广西体育运动学校的“头部效应”,建设具有高水平教练团队、高效复合型团队和相关配套服务等特点的青训中心。同时,择优选取在体育后备人才训练、培养、输送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南宁市体育运动学校、北海市体育运动学校、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青少年业余体育运动学校,开展青训中心试点建设。

下一步,自治区体育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本着便于青少年参与、符合青少年特点,有利于强化青少年训练、发掘体育后备人才的思路,持续深入开展青训中心建设,不断完善竞技体育青训体系,丰富青少年赛事活动,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


延伸阅读:青训中心给广西体育运动学校带来了哪些变化?

广西体育运动学校自2021年挂牌青少年体育训练中心以来,依靠这个国家级平台,与教育部门共同探索体教融合实践,发展学校作为后备人才输送新渠道;利用中央财政经费转移支付资金,提供体育专项教学公益服务惠及青少年。与学校联建共办各类体育业余训练课程,强化田径、篮球、足球、中国式摔跤等传统体育项目进校园渠道,探索教练员到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训练、培养、选材在校学生新模式。提升“走出去”影响力,组织全区基层体校教练、中小学校教练员培养班5次,茁壮学校体育专业师资力量;发力“请进来”补短板,组织本校学科类教师到名优中小学旁听学习,使得运动员能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本着有利于强化青少年训练、发掘青少年人才的思路,面向全区扩大本校招生、训练的影响力,为广西竞技体育持续发展提供优质后备人才贡献力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