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局动态

自治区体育局举办局退休领导(奥运冠军)吴数德同志欢送交流会

2020-06-28 17:52     来源:办公室     作者:覃才倍    
【字体: 打印

广西优秀运动员代表蒋惠花向吴数德同志献花

自治区体育局党组班子向吴数德同志赠送纪念牌匾

观看吴数德同志专题片

吴数德同志老队友代表发言

广西体育局局长李泽向大家介绍牌匾题词的内涵

吴数德同志动容聆听

吴数德同志作经验交流

欢送交流会现场

欢送吴数德同志

广西体育局党组班子合影

各运动中心代表与吴数德同志合影

日前,为回顾吴数德同志(退休领导、奥运冠军)的运动生涯和工作业绩,学习老一辈体育工作者祖国至上、无私奉献、科学求实、遵纪守法、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和崇高道德品行,弘扬体育精神和体育正能量,激励新时代体育工作者,自治区体育局在局机关六楼会议室举办了体育局退休领导(奥运冠军)吴数德同志欢送交流会。

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泽,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意文,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甘永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数德,吴数德运动员时期的老教练、老队友代表,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教练员、运动员代表出席会议。自治区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谢强主持会议。

欢送交流会上,广西优秀运动员代表蒋惠花向吴数德同志献花、体育局党组班子向吴数德同志赠送纪念牌匾;播放了吴数德同志的专题片,专题片回顾了吴数德同志职业生涯的精彩片段和日常点滴;通过吴数德同志的老教练、老队友、同事等代表围绕主题,谈对他的认识和评价,让大家看到了更丰满、完整的吴数德同志。

吴数德同志从以下几个方面作交流分享,一是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向郎平说的那样“每一次训练和比赛都是为了升国旗奏国歌”,要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树立为国而战的顽强拼搏精神,抓好每一节训练课,对于竞技体育,“除了胜利我们别无选择”,广西体育需要用成绩证明我们的改革创新,要深入认识创新和传承的关系,体育工作的方方面面都要大胆改革勇于创新,落实到具体的体育训练,既要传帮带又要科技助力,不能仅凭经验把经验当经典;要养成学习的好习惯,要大胆尝试新的训练手段,在训练上要把握好放与收的关系;更要发扬光大我们革命的好传统—自律和学会感恩。二是要认识机遇和挑战的关系。要抢抓历史新机遇,青运会在广西举办,就是一个大好机遇,我们不仅要在青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更要通过青运会的举办夯实广西体育发展的基础,培养和挖掘青少年体育发展后劲和潜力,做好人才培养的储备工作,为下一届全运会和奥运会做好铺垫,展示广西体育事业发展和改革创新的成就。第三是希望广西竞技体育继续发扬顽强拼搏、勇攀高峰的精神,弘扬体育精神和体育道德,坚决反对使用兴奋剂,拿干干净净的奖牌,不断创新,创造新的比赛成绩。

李泽指出,此次欢送交流会,是向吴数德同志致以我们崇高的敬意,向英雄学习、向楷模致敬,一系列的议程领受了吴数德同志的风采丰碑,也触摸到了广西体育、中国体育发展进步的脉搏。我们要学习好吴数德同志的精神,传承好他的衣钵,把重振雄风放在肩膀上,脚踏实地地往前推进;相信只要我们同心协力、团结拼搏,向他一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奋斗,我们的汗水一定能铸造更高的高峰,我们的汗水一定能迸发出金牌的光芒,这是吴数德同志所期盼的,也是我们所应该努力的。祝福吴数德同志一切都好,也祝福广西体育不断地向他一样走向辉煌。

(编辑:覃才倍校对:关安婷审核:方家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