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局动态

“体育战‘疫’助小康”主题活动之2020年广西社会体育指导员基层扶贫活动(藤县南安村站)成功举办

2020-07-16 18:25     来源: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     作者:杨珍献    
【字体: 打印

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泽考察龙狮表演服饰生产车间

陈家沟陈氏太极拳第十二代传人董志鸿进行太极拳现场教学

陈家沟陈氏太极拳第十二代传人董志鸿进行太极拳现场教学

花样跳绳现场教学

原广西田径队运动员、“广西田径女神”王美嫒

进行田径项目现场教学

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街舞比赛女子组冠军李华艳进行街舞

现场教学

广西象棋冠军邓桂林与象棋爱好者对弈

体育战‘疫’助小康”主题活动之2020年广西社会体育指导员基层扶贫活动走进梧州市藤县塘步镇南安村。

714日,由自治区体育局主办,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藤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承办,藤县象棋镇南安村村民委员会协办,广西南国体育赛事有限公司执行的2020年广西社会体育指导员基层扶贫活动走进梧州市藤县塘步镇南安村,在炎炎假日中为当地群众带来人文关怀。

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举办本次活动旨在丰富当地群众公共文化体育生活,进一步推动、平衡全区各地体育文化发展,加快推进全区乡村健身文明生活方式的养成,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把助力扶贫攻坚与健身科学文明推广普及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健身项目在预防因病返贫、因病致贫中的积极作用,形成体育助力脱贫攻坚的良好局面。

活动当天,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泽带队,考察南安村龙狮器材生产车间,为南安村小学捐赠一批体育器材。同时,各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为基层群众进行体育技能培训及健康指导,培训项目包含陈氏太极拳、田径、花样跳绳、街舞、象棋等五个体育项目。

据介绍,近年来自治区体育局持续推动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育工作,不断提升体育服务社会能力。截至目前,广西共有各级注册公益性社会体育指导员8万余名,成为一股指导开展群众体育赛事活动的中坚力量。

201511月脱贫攻坚战全面打响以来,自治区体育局始终抱着赶考的心态立足自身职能优势,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决打赢“十三五”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5年间,在贫困精准识别、结对精准帮扶、措施精准集成、资源精准整合、政策精准到户到人等方面狠下功夫,切实抓好“一帮一联”工作,逐步实现贫困户“八有一超”、“贫困村十一有一低于”的扶贫目标,创新推进全民健身扶贫、体育基础设施扶贫、赛事扶贫、产业扶贫“四轮驱动”扶贫策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警示教育会”、“精准扶贫工作会”“帮扶责任人业务培训班”,千方百计为脱贫目标“五加二、白加黑”,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提升贫困人口身体素质和幸福指数,为全民奔小康提供健康支撑。

(编辑:关安婷校对:覃才倍审核:方家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