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局动态

体能大比武创佳绩! 杨易溪等广西冰雪项目运动员表现不俗

2020-09-10 17:58     来源:青少年体育处     作者:刘琳    
【字体: 打印

高山滑雪队员体能训练

高山滑雪国家集训队合影

高山滑雪国家集训队合影

运动员罗明秀

杨易溪体能训练

日前,中国冰雪项目举行了声势浩大的体能大比武,全国9个省区市12个赛场的30支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在一声哨响下,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30米冲刺、垂直纵跳、深蹲相对力量、引体向上、卧推相对力量、3000米跑等6个项目的体能比拼。

广西运动员在体能大比武中有不错表现。据初步了解,在花样滑冰国家集训队中,来自柳州市年仅14岁的杨易溪获得女子深蹲相对力量第2名;广西引进运动员朱黛紫菲获得女子深蹲相对力量第15名。在高山滑雪国家集训队中,来自百色市的罗明秀获得女子3000米跑第24名……

体能大比武比力量更比精神,比耐力更比毅力。经过此前七个月的体能训练,广西冰雪项目运动员成绩都有了明显提高,年仅14岁的杨易溪举起了比自己体重重2.44倍的力量,她表示在这次大比武里收获很多,明显提升了自己的冰上项目训练成绩,特别是单跳项目。“各方面的综合能力也提升了很多。”杨易溪说。

据悉,杨易溪是于201810月从夏季项目体操技巧跨界跨项到冬季项目花样滑冰的运动员,放弃原项目队中前3名的位置,一切从零开始。体能训练对她来说是个需要攀登的新高峰,正所谓“体能长一寸,比赛无不胜”,她在锻炼技巧的基础上提升体能,比赛成绩比之前训练时突破了很多。 

广西冰雪项目运动员通过体能大比武展现了新时代广西冰雪健儿良好的精神风貌,发扬了奥林匹克精神和广西体育精神,希望我区运动员继续发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精神,超越自我,再接再厉,在国内外赛场上再创辉煌。 

据悉,为检验夏训成果,恶补体能短板,打造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冰雪精兵,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备战氛围,国家体育总局专门设置了运动员体能大比武比赛,为做好新赛季训练备战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覃才倍校对:林智彬审核:方家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