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局动态

广西举办2021年体育舞蹈进校园教师公益培训活动

2021-01-12 17:52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金翔义    
【字体: 打印

新年伊始,广西以培养师资的方式推动体育舞蹈进校园工作开展。近日,国家体育舞蹈职业队队员童瑶在广西体育主管部门邀请下,为相关院校、中小学和社会俱乐部的体育舞蹈老师进行了一期专业培训。

据介绍,童瑶是我国体育舞蹈国家职业队现役队员,在业内有“拉丁魔术师”之称,与搭档文智拥有中国体育舞蹈总决赛职业组拉丁舞亚军、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积分系列赛北京站亚军、全国锦标赛职业组季军等头衔,因其颇具特点的教学方式在线上拥有较高人气。

当天,在广西民族大学西校区体育馆内的2021广西体育舞蹈进校园教师公益课堂上,100名来自广西民族大学、百色学院、南宁市清川小学等80余所各类学校及社会俱乐部的拉丁舞蹈老师齐聚一堂,近距离与职业选手交流学习,接受了专业的指导和学习,收获满满。

授课现场,作为有着丰富实战参赛经验、掌握拉丁舞运动时下潮流动态的职业选手,童瑶结合自己丰富的线上线下教学经验,通过鼓励学员说出自己在教学中存在的困惑等方式,用浅显活泼的语言,直击难点、痛点的亲身示范,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互动教学。生动丰富、灵活有趣的讲学课堂,也让一众学员甘之若饴,纷纷意犹未尽地表示,希望体育主管部门今后能多安排一些国内专业人士带来的培训辅导课,造福更多的体育舞蹈爱好者。

据了解,近两年来广西推广街舞、拉丁舞等体育舞蹈项目的力度明显加大,本次公益课堂的主办方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在2020年就专门举办了“体育舞蹈进校园”公益培训课活动,通过送教入校的方式让青少年接触到专业的体育舞蹈教学,扩大体育舞蹈群众基础的同时推动了体教融合工作开展。

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副主任陶剑锋表示,从区内体育舞蹈赛事动辄上千人的参赛规模来看,我区街舞、拉丁舞、摩登舞等体育舞蹈的人口基数还是非常庞大的,体育舞蹈正在成为我区全民健身的一个大项。

为了服务这一人群的参赛需求,我们打造形成了广西体育舞蹈锦标赛、中国·柳州体育舞蹈全国公开赛、中国—东盟国际体育舞蹈公开赛、广西体育舞蹈公开赛组成的‘年度广西四大体育舞蹈赛事体系’。”陶剑锋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很多赛事不得不按下暂停键,所以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策划并推动了“体育舞蹈进校园”系列公益活动,确保了普及和推广体育舞蹈的延续性。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