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局动态

广西体育局:思想引领 凝聚青春的磅礴力量

2021-01-13 17:56     来源:办公室     作者:林鸿羽    
【字体: 打印


近年来,广西体育局坚持以党建带团建,强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开展青年大学习活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领青年,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筑牢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为加快建设体育强区、重振广西体育雄风凝聚磅礴的精神力量,激励年轻干部奋进新时代,奋勇争先,担当作为。自20209月以来,全国陆续恢复的体操、田径、摔跤、蹦床赛,广西运动员参加全国锦标赛(冠军赛),共获得36金、44银、32铜、4-8126个的好成绩。其中田径、体操、举重、摔跤等重点全运会项目,获得17金、25银、13铜、4-889个,获金牌运动员平均年龄21岁,获奖牌运动员平均20.5岁,打破3项全国纪录、2项全国青年纪录,30名运动员达国家级以上运动健将。

思想引领 培根筑魂

制定实施青年干部深入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方案,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创新实施青年学习积分制,实行每周一学制度,结合团员青年个人发展需求、岗位需求,局机关每周五定期在“青年之家”微信线上开展青年大学习活动,创新团干领学、在线抢答、积分比拼等形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走心。深入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政治团日等系列忠诚教育活动,引导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带动团员青年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引领团员青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创新载体增活力 凝心聚力促发展

开展“青春心向党·向抗疫英雄学习,争当新时代先锋”系列活动,团结和引领团员青年传承发扬“五四”精神,主动服务大局,充分发挥青年在抗疫情保稳定促发展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科学有序依法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过分享身边的抗疫英雄的故事,观看抗疫短片《奋斗路上的你,永远是少年》等,增强团员青年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引导团员青年向抗疫英雄学习,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开展“传承红色经典 坚守初心使命”主题团日活动、“践行河长制·青年先行”主题团日志愿服务活动、“我爱祖国 唱响中国梦”主题红歌比赛、“书香青年”主题阅读实践活动和红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等一系列活动中,有效地强化青年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引领和激励他们建功新时代。

2020年全国陆续恢复的锦标赛(冠军赛)中,一批优秀青年运动员在赛场上脱颖而出,充分展现广西体育健儿顽强拼搏、斗志昂扬、奋勇争先的精神风采。如女子举重运动员梁小梅共打破3项全国纪录、玉玲珑破2项全国青年纪录的好成绩;时隔24年,16岁的体操小将韦筱圆获个人全能银牌、高低杠冠军,是继莫慧兰1996年夺得全能冠军以后,取得的最好成绩;20岁的田径运动员刘德助,在男子1500米比赛中以3:45.54的成绩获得银牌,打破沉寂了41年的广西该项最高纪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