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局动态

自治区体育局开展首批全国足球典型工作单位的推荐工作

2021-02-20 17:08     来源:群众体育处     作者:谢芸    
【字体: 打印

日前,自治区体育局印发通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首批全国县域足球典型推荐工作,各地推荐截止时间为226日。

为进一步推广普及足球运动,宣传科学、健康的足球发展理念,国家体育总局下发《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首批全国县域足球典型推荐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首批全国县域足球典型推荐工作,并要求各级体育部门坚持实事求是、优中选优,对本地区推荐的典型进行严格把关。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自治区体育局明确了推荐对象、名额以及推荐条件。其中推荐对象为各市所辖的县人民政府、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行政村和社区居委会,每个市可推荐一个单位,推荐条件分别为:一是当地政府在发展足球运动上,高度重视,有较为清晰明确的发展思路、规划和具体举措,并取得一定显著成效;二是典型县的足球场地须达到《全国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规划(2016-2020年)》中提到的“平均每万人拥有足球场地达到0.5块以上”和“至少建有2个社会标准足球场地”要求;三是结合已建成足球场地,构建有赛制稳定的常态化足球赛事活动,本地业余足球爱好者日常足球活动活跃;四是在发展足球运动中,本地足球协会、足球俱乐部、足球队或社会力量等足球组织有效发挥作用;五是以发展足球运动为主线,突出“创新、融合、开放”,形成独具本地特色的足球文化。

各市推荐的名单和典型材料经自治区体育局初步审核后,择优上报国家体育总局。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对各省(区、市)上报的推荐材料进行再次审核,确定首批全国县域足球典型名单,并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随后,国家体育总局将组织中央主流媒体对首批全国县域足球典型进行宣传报道,策划组织以“人民足球”为主题的品牌活动,搭建全国县域足球典型宣传交流,并对全国县域足球典型发展足球运动方面予以优先支持。

近年来,广西足球运动稳步发展,特别是在举办国际赛事、发展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开展校园足球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其中,广西社会足球场地建设取得长足发展。广西“十三五”期间社会足球场地建设指导目标任务数为1100块,任务量在全国排第8位。截至2020年底,建成社会足球场地1340块,指导目标任务完成率为121.82%,超额完成国家和自治区“十三五”规划目标,较2019年底增长81.57%,由2019年底完成建设任务量比率倒数第一上升为完成率排全国第10位,得到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体育总局办公厅的通报表扬。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