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局动态

广西男子水球队勇夺全国男子水球冠军赛铜牌,剑指十四运决赛

2021-06-22 08:33     来源:广西水上运动发展中心     作者:梁耀月  莫瑀鋆    
【字体: 打印

广西男子水球队获全国男子水球冠军赛铜牌颁奖现场

广西水上运动发展中心主任陈超做赛前动员

广西队对战上海队比赛进入胶着状态(白帽为广西队)

水上中心开展“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614日,第十四届全运会男子水球资格赛第二站暨全国男子水球冠军赛在江西吉安市体育中心游泳馆结束,为期六天的时间里,来自上海、广西、湖南、四川、浙江等6支代表队共88名运动员及教练员参赛,赛前运动员们还进行了为期2天的体能测试和适应性训练。

据悉,本次比赛是国内男子水球比赛最高级别赛事之一,同时也是第十四届全运会决赛前最后一次全国比赛,本次赛事的六支代表队将分成两组进行单循环预赛,预赛小组前2名队伍进入上半区进行双循环决赛,决出1-4名。

经过6天激烈角逐,广西队运动健儿们在赛场上努力拼搏,团结一心,奋勇向前,众志成城,不畏艰苦,战胜多支强队。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广西队最终获得了宝贵的铜牌,终于站上了全国最高级别比赛的领奖台。接下来,男子水球队将继续刻苦训练,以赛带练提升竞技水平,迎接9月份即将到来的第十四届全运会男子水球比赛。

到现场观摩的广西水上运动发展中心陈超主任向运动员、教练员表示了祝贺,还带领运动员开展“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在赛场上与运动员一起高喊运动队口号,激励运动员勇夺金牌。要求男子水球队返邕后立即总结比赛经验,在接下来备战全运会阶段进行封闭训练,在党史学习教育引领下,学习领悟井冈山精神,继续发扬不畏艰难,勇于拼搏的优良作风,全力备战全运会,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年。

广西男子水球队总教练赵壁龙赛后指出:“这次比赛贯彻自治区体育局“强体能、补短板”训练策略初见成效,实现了既定目标,整场比赛能主动游近人盯人,积极拼抢射球,在防守反击中做到及时补位,令自己感到满意。接下来的训练中将有针对性的取长补短,不仅要加强肌肉力量训练,强化对抗能力,也要提高战术意识,全力备战全运会决赛,期待广西队有更优秀的表现。”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