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北海足球要拍电影啦!电影《足球梦》开机

2022-01-14 13:0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     作者:韦适吾    
【字体: 打印

112日,由北海市旅游文体局与广西德力西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青少年足球励志电影《足球梦》开机仪式在北海市大江埠足球公园隆重举行。

据悉,电影剧组已在北海、合浦等地置景试装,计划于116日开机拍摄。

当天,北海市副市长李建华,北海市旅游文体局党组书记、北海市广播电视局局长李才能,北海旅游集团总经理肖沪和,广西德力西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电影《足球梦》总制片、总策划人闫雨涛,电影《足球梦》总导演、编剧邓宇,广西足协副主席、北海市足协主席李胜远,北海市足管中心主任郑月文,北海市体校校长李振凤,北海市足协党支部书记骆文韬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机仪式。

电影《足球梦》于20215月开始策划,85号拿到国家广电总局批文,之后开始筹备,经过多次选址后落户北海。

剧组认为,北海足球历史悠久、群众基础广泛,足球氛围浓厚,历史的积淀、文化的滋养使得北海人民怀有深厚的足球情结,电影选择在北海拍摄可谓相得益彰。

《足球梦》讲述了一位怀揣炙热足球梦的年轻人从小乡村一步步踢入国奥队的故事。小人物、大胸怀,电影和现实碰撞,梦想照进现实。以电影宣传为窗口,有助于把北海市以足球为龙头的现代特色体育强市建设情况和“丝路古港”“潮美北海”“大美北海”等形象,用电影叙事的方式呈现在大银幕上,向全国推介。

电影《足球梦》的顺利开机,得到了北海足协等相关单位及企业的支持协助。活动上,电影出品方给北海足协、柿柿顺(上海)科技有限公司、广西赤泥科技研发有限公司、北海市易联冷气有限责任公司赠送牌匾表示感谢。

活动最后,北海市副市长李建华宣布电影《足球梦》开机。出席领导及嘉宾共同合影,留下这历史性的一刻,共同祝福电影《足球梦》拍摄顺利、票房大卖。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