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创建体教融合示范县】天等县乒乓球运动技能暨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在天等县体育馆举行

2022-11-24 17:46     来源:天等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广电局     作者:黄干川    
【字体: 打印


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现场

授课现场

授课现场

观摩天等县业余体校幼儿乒乓球训练基地

集体合影



近日,天等县文旅体广局和教育局联合主办的2022年天等县乒乓球运动技能暨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天等县体育馆举行。

本次培训活动由天等县文旅体广局和教育局联合主办,县业余体校、县城南幼儿园、县乒乓球协会共同承办,培训班共有50多人参加,所有学员均是来自各公办幼儿园的老师和全县各中小学校的体育教师、乒乓球协会的乒乓球骨干会员、天龙乒乓球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的教练员们。在仪式现场,每一位参训学员精神抖擞、蓄势待发,对本次来之不易的培训表示非常的珍惜。培训课堂中,学员们踊跃地向授课教练请教各种问题,并现场展开激烈讨论,课堂气氛非常活跃,学员们听得津津有味。

作为一名体育老师,很荣幸能够参加本次培训,在本次培训为期两天的培训中,我将认真学习,刻苦训练,与其他学员深入交流,回去后把在培训中所学到的内容传授给学生。”。龙茗中学体育老师玉光翔说

为期两天的培训,学员们主要学习乒乓球比赛规则、裁判规则和裁判法,以及如何正确的教授学生规范的步法、站资、握拍、发球等内容进行讲解授课。

乒乓球是我们的国球,我们举办本次培训班的目的是抓好天等县体育教师乒乓球的基本功,不断提高天等县体育教师乒乓球执教水平,将乒乓球送进校园,让我们的学生从小接触乒乓球,继承和发扬国球的精神。”教练员黄敏说。

开班仪式结束后,大家一同前往天等县城南幼儿园观摩天等县业余体校幼儿乒乓球训练基地的小学员进行对练。小球员们稚嫩的脸上充满着对胜利的迫切渴望,滑步、跨步、并步等敏捷的步法,直拍、横拍、扣球、削球、上旋球、下旋球、几十个回合的攻防对拉等各种精湛娴熟的球技无不令在场参加培训的学员们惊叹、折服、眼花缭乱、叹为观止。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