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2024年中越(凭祥—谅山)“友谊杯”足球邀请赛在凭祥文体中心成功举办

2024-03-04 11:51     来源:凭祥市文化旅游和体育广电局     作者:农倩瑜 许洪波    
【字体: 打印

近段时间,中越边境线上多个城市上演以促进两国人民相互交流、相互了解的足球友谊赛,成为中越体育文化交流亮丽的风景。凭祥市文化体育中心也迎来了一场这样的赛事,两国4支民间足球队伍开启了以球会友、互促交流的绿茵盛会。

中越双方球员在场上拼抢。庞立坚 摄

2月27日,2024年中越(凭祥—谅山)“友谊杯”足球邀请赛激情开赛,共有凭祥市工行建行联队和凭祥市足球队两支中方球队,越南高禄县队、越南谅山市队两支越方球队参与比拼。比赛分为两场进行,在第一场比赛中,凭祥市建行工行联队1:0战胜越南高禄县队;第二场比赛凭祥市足球队与谅山市足球队1:1握手言和。

2024年中越(凭祥—谅山)友谊杯足球邀请赛后双方队员合影。庞立坚 摄

赛事由中共凭祥市委员会、凭祥市人民政府和越南谅山省文化体育和旅游厅联合主办。足球运动在中国凭祥、越南谅山两市有着广泛而浓厚的群众基础,两地的足球交流更是源远流长。两国两市以足球邀请赛等文化体育交流活动为载体,不断巩固传统友谊,续写两国边民的友谊佳话,持续深化双方在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有力推动了两地经济社会发展。

下一步,凭祥市将从深化拓展两国对外经贸、互联互通、人文交流等领域上入手,促进中越文化、旅游、体育、商贸等方面多点开花、处处结果,加强两国边境地区的友好往来与交流合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