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区市共建水上运动队伍开展考核测试

2020-07-31 17:57     来源:北海市旅游文体局     作者:刘鹏    
【字体: 打印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运动学校和北海市体育运动学校签订的《广西体育运动学校水上训练项目共建合作协议》,双方共建的皮划艇、赛艇、帆板、OP帆船、冲浪、风筝板6个项目队伍已于7月中旬顺利完成首批运动员集训。为进一步完善广西水上项目高水平后备人才建设,广西体校特组织队伍前北海市,协同北海市体校对区市共建各队伍进行考核测试,对首批运动员集训成果及下一步运动员发展进行评估和规划。

首日的考核测试安排在侨港镇的北海水上运动训练基地,对在该基地集训的广西帆板队、冲浪队、OP帆船队、风筝板队进行考核。各项目根据专项特点设定考核内容,结合集训中运动员表现出的个人思想品质、意志力、勤奋度和天赋,由教练员给出评分,专项测试评分和教练员评分总和即是运动员最后分数。

冲浪测试内容:

1.基础项目:趴板划水。

2.专项测试:完成抓浪、起乘、下浪、直行和斜跑。

OP帆船测试内容:

标行线跑:跑完整个航程并完成迎风转向和逆风转向。

帆板测试内容:

迎风稳定操作行驶并完成迎风转向和逆风转向。

风筝板测试内容:

1.基础项目:岸上控风筝。

2.转向测试:上板滑行测试。

广西体校团队在合浦县星岛湖水上运动训练基地,对广西皮划艇队、赛艇队进行考核。

皮划艇、赛艇考核内容:

100米专项划船

通过本次考核,广西体校拟将考核优秀的运动员转为正式队员,对于考核及格的运动员延长训练继续观察,对于考核成绩较差的运动员进行调整,打造更高更快更强的水上运动队伍,为推动建设体育强区,重振广西体育雄风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关安婷校对:覃才倍审核:方家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