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3金9银!2020年广西青少年举重锦标赛上马山籍举重运动员又出好成绩

2020-09-14 18:07     来源:南宁市体育局     作者:李兵兵    
【字体: 打印

马山籍举重运动员潘红慧在比赛中

马山籍举重运动员蓝炯山在比赛中

马山籍举重运动员蓝贵蔚在比赛中

马山县民族中学举重教练员黄礼冕(后排左起第三位)和男运动员们合影

2020816-24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主办,广西举重运动发展中心、防城港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承办的2020年广西青少年举重锦标赛在上思县举行。这是一次检验全区青少年举重竞技水平规格较高的赛事,有来自南宁、桂林、北海、梧州、河池、防城港市等35支举重队伍400多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此次南宁市派出了男、女队共60名运动员参赛,其中马山籍运动员9人(72女)。

本次比赛分为女子组和男子组,女子组比赛时间为816日~818日,男子组为821日~824日,赛事按年龄和体重分成不同的组别进行比赛。比赛期间,由我县输送的女队举重运动员潘红慧发挥出色,获得14岁组45公斤级抓起第一名,成绩55公斤,挺举70公斤和总成绩125公斤分别获得第一名。女队举重运动员蓝贵蔚以14岁组49公斤级的抓起成绩57公斤,挺举73公斤和总成绩130公斤分别获得3个第二名。男队成绩也不错,16岁组55公斤级蓝炯山以抓举91公斤,挺举121公斤,总成绩212公斤分别获得3个第二名。14岁组55公斤级韦建发以抓举85公斤,挺举101公斤,总成绩186公斤分别获得3个第二名。16岁组55公斤级樊佳稳以抓举87公斤获得第四名,挺举103公斤获得第六名,总成绩190公斤获得第五名。

据了解,马山县举重项目是南宁市重点布局项目,每年马山县均向南宁吴数德举重学校输送若干举重苗子。此次参赛的9名马山籍运动员是由马山县民族中学(体育中学)输送,其中,潘红慧20169月输送到南宁吴数德举重学校,20198月从南宁举重学校输送到区体校,于20207月到区体工队集训至今。蓝炯山,20183月输送到区体校,20207月到区体工大队集训至今。好的成绩离不开教练们的辛苦付出,民族中学举重教练员黄礼冕带训、比赛经验丰富,此次比赛他也被抽调作南宁市代表队教练员,他说:选材成功意味着训练成功的一半,目前,举重项目选材工作越来越困难,好不容易找到好苗子,又如何让他来接触举重,了解举重,并爱上举重,这是个难题,但再大困难也要克服。我要继续做好我校体育特长生的选材和培养工作,为我市输送更多更优秀的举重运动员。

(编辑:关安婷校对:覃才倍审核:方家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