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联建共办 体教融合,天等县保障业余 体校训练工作稳步发展

2021-04-07 18:15     来源:崇左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天等县文化和旅游局    
【字体: 打印

座谈会现场

为确保天等县业余体校训练工作正常开展,切实做好天等县业余体校学生训练、学习和日常生活保障工作。近期,天等县业余体校与天等县仕民实验学校召开“体教融合”工作座谈会。当天,天等县文旅体广局副局长秦建琪、县业余体校教练员、仕民实验学校领导班子及部分体育老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秦建琪副局长传达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自治区体育局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相关文件精神,并对下一步“体教融合”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秦建琪指出,自2017年天等县业余体校与仕民实验学校联建共办以来,天等县仕民实验学校被自治区体育局评为2018—2021自治区级体育传统项目(篮球)学校,联建共办取得实际成效,要结合县业余体校与县仕民实验学校通过了自治区体育局“双百计划”体校建设的验收契机,不断加强与仕民实验学校的联系,多沟通,多交流;加强教练员队伍的业务学习,不断提高各教练员的业务能力素质,跟上时代发展的要求;科学合理的制定和落实训练计划,尊重教育、体育发展规律,因材施教,加强与县内、外学校的合作与联系,通过开展竞技比赛,激发学生的竞技体育雄心,为天等县发现体育苗子,培养体育苗子、输送体育苗子作出我们积极的贡献。

会上,天等县业余体校就业余体育训练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汇报,天等县仕民实验学校就如何推进“体教融合”工作提出切实可行建议。

座谈会进一步增进了两校交流,双方坦诚交换了意见,双方表示,要紧密联系,加强合作,站在天等县业余体育训练工作的新高度,高瞻远瞩,锐意进取,大张旗鼓宣传天等县业余体育训练取得的成绩,积极为天等县探索出业余体育训练的新路子,不断为大中专体育院校及专业运动队培养和输送更多的天等体育后备人才。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