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动态

新周期、“新”课堂、心体验——广西球类运动发展中心开展冬训运动员心理训练课

2022-01-12 19:14     来源:球类运动发展中心     作者:吴娟、周少昊    
【字体: 打印


广西体育医院运动医学科主任医师莫轶博士授课

课堂互动

练习调整呼吸

运动员挑选石头

16日,广西球类运动发展中心(以下简称“球类中心”)邀请广西体育医院运动医学科主任医师、博士莫轶,先后为乒乓球男队和羽毛球男队的49名运动员提供2021-2022年度冬训第一次心理训练辅导,以帮助运动员建立起积极乐观的心态,提升在职业生涯中应对困境的能力。

莫轶简述了心理学的发展史,阐述了心理学的重要性,帮助运动员正确认识心理压力和心理问题的普遍性;抛出了“Mindfulness”(察觉)概念,结合自身经历进行案例分析,教导在场运动员如何成为一名善于“Mindfulness”(察觉)的人,并传授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心理调节方法和技巧。

推出运动员心理训练课程是今年冬训期间球类中心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通过传授心理调节技巧,帮助运动员正视自己在高强度比赛中产生的焦虑、紧张等不适情绪和心理问题,进而调整出最佳的竞技状态。

按照计划,心理训练课程共组织8次,广西球类中心旗下所有参加冬训的运动员分批次参加学习。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