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动态

区运会田径项目顺利开赛 南宁市小将曾克理打破广西青少年男子400米最高纪录

2022-11-22 16:53     来源:田径运动发展中心     作者:罗菲菲    
【字体: 打印


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鹤为甲组男女混合4X400

接力项目前三名获奖运动员颁奖

南宁小将曾克理获得男子甲组400米冠军

甲组男女混合4X400米接力比赛现场

男子400米栏比赛现场

男子丙组标枪比赛现场


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和贵港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田径项目比赛于1117日至22日在贵港市体育中心主田径场举行,共有南宁、桂林、贵港、百色等13支代表队732名运动员参赛。本次区运会田径项目比赛根据不同年龄和性别分为甲、乙、丙、丁和18岁组五个组别,设有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跳远、三级跳远、跳高、标枪、铅球、铁饼、4×100米接力、4×200米接力、4×400米接力和混合4×400米接力等102个小项,将产生102枚金牌。

1117日第一个比赛日共产生19枚金牌,东道主贵港市代表队先声夺人,将6枚金牌收入囊中,南宁市代表队获得2枚金牌。

1118日第二个比赛日共产生21枚金牌,东道主贵港市代表队继续延续首日的强劲势头,一举拿下5枚金牌,南宁市代表队不甘示弱,奋力拿下了5金牌。其中,南宁市代表队运动员曾克理在男子甲组400米决赛中以47.73秒的成绩打破了封尘15年之久的广西青少年男子400米最高纪录,该项目原纪录47.95秒是由覃海在2007年第十一届全区运动会上创造的。本次破纪录也是此次区运会田径项目开赛以来首个破纪录的项目。

1118日下午,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鹤和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磊莅临比赛现场观赛,详细了解了田径项目比赛情况,强调要抓好竞赛组织、疫情防控、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等方面的工作,确保赛事安全有序运行。此外,魏鹤副局长还为甲组男女混合4×400米接力的获奖运动员进行了颁奖。

据悉,本次比赛采用了菲普莱竞赛仲裁智判系统,通过采用先进的视频技术,实时输出比赛图像及录像的下载、回放,且可以根据北京时间定位录像,便于录像回查,为比赛过程提供可追溯的视频图像,对可能出现的比赛争议提供了仲裁支撑依据,充分保障了本次比赛的公平公正。

截至1119日上午,贵港市在田径项目比赛中拿下13枚金牌暂列第一,南宁市以7枚金牌的成绩紧随其后。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