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动态

广西第十五届运动会“贵建杯”五人制 篮球赛圆满落幕 柳州队包揽男女项目冠军

2022-11-24 18:12     来源:球类运动发展中心     作者:孔令群    
【字体: 打印

女子颁奖现场

男子颁奖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近日,广西第十五届运动会“贵建杯”五人制篮球赛在贵港市平南县体育中心圆满落幕。

此次比赛,男子组第一阶段采用小组单循环,第二阶段采用交叉淘汰附加赛决出名次;女子组采用单循环赛制,按积分排列比赛名次。经过7天的激烈拼杀,最终柳州队战胜南宁队夺得男子组冠军,来宾队获得第三名;女子组冠军由柳州队夺得,南宁队、钦州队分获亚军和第三名。柳州队包揽男、女项目冠军,成为最大赢家。

本次赛事全力确保赛风赛纪和兴奋剂违规“零出现”、疫情防控“零事故”,在大会各部门多方面的努力下,保证竞赛组织各环节都在公平、公正、有序、可控的条件下进行,严格执行临场裁判员回避制度,确保食品安全,坚决杜绝食源性兴奋剂事件,坚持全面守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安全底线,为赛事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悉,本次男、女组别共进行49场次比赛,201名运动员遵守赛风赛纪,85名技术官员公平公正执裁,调动卫健医疗保障出勤438人次,安保1772人次,消防210人次,食品安全快检403批次,志愿者服务人数120余人,各类保障车20台,全体参赛人员每48小时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此次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贵建杯”五人制篮球赛已圆满收官,在此期间运动员们在赛场上发扬出了竞技体育的比赛精神。他们团结合作,敢打敢拼,奖牌的背后包含着运动员们的汗水与泪水,这是对他们数年艰苦训练以及自强不息精神的肯定,这也是他们顽强拼搏、不断超越自我的展示,期待未来有更多的青少年投入到篮球运动中,为广西篮球事业添光争彩!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