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动态

广西体专体育与教育学院召开小学教育(小学全科教师)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研讨会

2020-06-29 18:26     来源: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     作者:甘梦夏    
【字体: 打印

研讨会现场

与会成员合影留念

为更加准确定位广西体专新获招专业“小学教育(小学全科教师)”培养目标,优化构建专业人才培养体系,推进广西体专“双高建设”中“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打造专业群融通课程体系,优化重构专业课程群,近期,该校体育与教育学院在综合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小学教育(小学全科教师)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研讨会。出席会议的有广西体专副校长覃杨彬、南宁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副院长卢锦珍教授和横县洪德小学校长蒋必靖等4位校外专家,广西体专教务处副处长韦军,体育与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昀、院长苏祝捷、副院长林月以及6位专业教师代表。会议由该校体教学院副院长林月主持。

会上,由覃杨彬致词并为外聘专家颁发聘任证书。韦军简要介绍广西体专专业建设及发展特点。苏祝捷介绍学院“小学教育(小学全科教师)”专业申报及相关情况。黄昀代表学院对校领导的支持以及各位校外专家的到来及对学院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与会人员结合广西体专体教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小学全科教师)培养方案》,围绕专业培养目标、人才培养模式、课程设置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讨论中,校外专家们积极建言,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建议和意见。

苏祝捷在总结发言时表示,广西体专体教学院将以严谨、科学、客观的态度,进一步把培养方案修订好。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对于广西体专体教学院在国家职业教育背景下,结合学校办学特色及学院办学实际,进一步明确小学教育(小学全科教师)专业发展方向,优化专业群课程体系结构,加强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意义。

(编辑:林智彬校对:关安婷审核:方家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