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动态

2020年全国田径锦标赛将于9月15日开赛,广西田径队19人获得参赛资格

2020-09-14 17:58     来源:广西田径运动发展中心     作者:赵菊    
【字体: 打印

男子深蹲测试

女子3000米跑测试

女子坐位体前屈测试

2020年全国田径锦标赛将于915-18日在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举行,广西田径队将于13日启程前往比赛地进行备战。

根据99日中国田径协会官网公布的基础体能大比武成绩,广西田径队有19人获得2020年全国田径锦标赛参赛资格,将参加男子800米、男子4×100米、女子400米、女子4×100米等7个项目的角逐。今年获得锦标赛参赛资格较往年不同的是,结合了赛前体能测试成绩。根据竞赛规程,参加2020年全国田径锦标赛的运动员,需参加体能大比武,且体能成绩作为锦标赛资格及淘汰的唯一依据。根据体能大比武的成绩,同项目运动员进行排名后,将按照锦标赛各项参赛名额划定锦标赛参赛资格。

广西田径运动发展中心在93日至4日开展了为期2天的全国田径锦标赛基础体能大比武测试赛(广西赛区),为确保赛事的公平公正,中国田径协会专门委派1名赛事监督员对体能大比武进行全程监督,本次大比武依据《国家队体能通用标准》进行计分,设有深蹲最大力量、卧推最大力量、引体向上、30米冲刺 、3000米跑等10个测试项目。此次的全国体能大比武,是首场全国田径赛与基础体能测试成绩挂钩的测试,也是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强化体能训练、恶补体能短板”相关工作举措,对进一步提高田径项目体能训练重要性的认识,营造“以赛代练、以赛促练、赛练结合”的体能训练氛围,夯实田径项目的基础体能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覃才倍校对:林智彬审核:方家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