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动态

科医训保驾护航 助力广西跳水健儿全身心备战全运

2021-01-11 19:19     来源:水上运动发展中心     作者:周嘉雯    
【字体: 打印


韦颖、黄小惠全运备战康复训练分析会

科医训”复合团队对韦颖、黄小惠进行体能测试数据监测

科医训”复合团队对韦颖、黄小惠进行损伤筛查

科医训”复合团队专家李霞博士分别就韦颖、黄小惠基础体能测试与损伤筛查结果做了详细的解读和分析

康复训练前按摩

韦颖进行进行康复训练前动作测试


黄小惠进行康复训练前动作测试

康复训练中


随着今年全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广西跳水队备战训练工作也进入到了攻坚冲刺的阶段。广西跳水队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给备战工作带来的各种挑战和不便,整合队内、对外各方面力量和资源,发扬斗争精神,全方位保驾护航。

根据陈超主任的要求和跳水队备战全运会的相关工作安排,分管跳水的李婷副主任专门联系“医科训”复合团队的有关专家,一起研究分析详细的有针对性的康复训练和体能训练以及专项训练方案,为运动员康复训练结合专项训练提供全方面综合保障。

16日,李婷副主任在江南基地209会议室召开跳水队重点队员备战全运康复训练分析会,邀请了体科所黄中校所长、李霞博士等“科医训”复合团队专家,针对广西跳水名将韦颖、黄小惠等重点队员的身体素质和伤病情况,为了保证旧伤得到稳定控制,尽快恢复高质量的竞技水平,体科所“科医训”复合团队专家现场详细了解韦颖、黄小惠现阶段身体状况,并对她们的体能训练、康复训练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分析。

17日,经过一些基础体能测试后,体科所“科医训”复合团队专家结合测试数据制定了符合韦颖、黄小惠自身特点的精细化康复训练计划,有针对性的做好康复保障。

18日下午,“科医训”复合团队专家李霞博士分别就韦颖、黄小惠基础体能测试与损伤筛查结果做了详细的解读和分析。专家表示,针对运动员基础体能薄弱和伤病问题较突出的情况,将在日后的服务保障工作中加强测试与筛查的全面性与服务训练的针对性。随后,韦颖、黄小惠在团队的指导下进行首次康复训练。

陈超主任表示,水上中心高度重视加强对运动员特别是“高精尖”运动员的保障,针对重点备战运动员制定计划,对于重点项目重点运动员予以重点保障,重点倾斜,提供最佳条件是争创佳绩的保障。下一步,在备战的冲刺阶段,水上中心将充分发挥复合型训练管理团队的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提升科学训练的优势,为重点运动员的备战全运提供有力的科技保障,确保运动员能够以最佳状态备战全运,为重振广西体育雄风增砖添瓦。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