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动态

新年新气象广西乒乓球男女队开展新年首次公开课

2021-01-13 16:11     来源:球类运动发展中心     作者:吴娟 孔令群    
【字体: 打印


公开课现场

公开课现场

公开课现场

公开课现场

日前,广西乒乓球队举行了2021年的首次公开课。在乒乓球馆里原先男、女队各占一馆分开训练,现在是分成男女队一线主力队员和二线队员训练。

馆内训练热火朝天,击球声、加油声此起彼伏,看得出队员们训练很兴奋、很投入。

广西乒乓球队总教练谢赛克表示,一线队员合练开展了一段时间,训练中队伍发扬男帮女的队内传统,对女队员技术意识男性化帮助很大,球速、力量等方面改变后,对抗性增强了,对女队员的技术、步法跑动要求提高很多。同时从备战全运会实战出发,在训练中增加了混合双打的配对训练,使两名队员之间的技战术使用、配合默契度上更佳。

队员们也表示,合练以来训练气氛较之以往浓厚很多,需要投入更多的专注力在每一个回合上,训练强度加大了。

现场观摩的竞体处相关人员和专家也表示,男女队合练后较之以往的训练队员们积极很多,精神面貌也不同,训练效果显著。

在馆内的日常训练结束后,队员们又一起来到田径场进行当天的体能训练。现在体能训练必不可少,每天都会安排一定量的体能练习,队员们也逐渐适应了这样高强度的训练。为广西乒乓球队在十四届全会中取得佳绩打下坚实基础。

— 4—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