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动态

“学党史 感党恩 祭先烈 固初心” ——广西体育局青秀山训练基地开展清明节祭奠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02 18:03     来源:青秀山训练基地     作者:苏石刚    
【字体: 打印




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践行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缅怀先烈遗风,继承先烈遗志,学习传承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42日上午,广西体育局青秀山训练基地在南宁市人民公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以“学党史 感党恩 祭先烈 固初心”为主题的清明节祭奠革命先烈活动,基地各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活动。

清风寄哀思,翠柏传敬意,祭奠仪式开始后,全体人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肃穆站立。首先进行的是奏唱国歌仪式,大家在雄壮的伴奏声中齐唱国歌,展现爱国情怀。随后大家脱帽默哀三分钟,以表达对先烈的缅怀之情。在激昂深情的《献花曲》旋律中,基地主任黄志平、副主任覃建猛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并整理挽联,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和无尽怀念。仪式最后,全体人员向革命英烈深深地三鞠躬,敬献白花,并绕行烈士纪念碑一周,致以崇高的敬意。祭奠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前往公园中的革命烈士纪念馆进行参观,看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缅怀革命先烈英勇事迹与情怀,大家对英雄们更多了一份敬仰之情。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对革命烈士的深切怀念之情转化为努力工作的不竭动力,时刻铭记历史,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遗志,不畏艰难,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