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动态

扎实扎深救护知识撑牢安全保护伞 --广西体育场特邀专业培训师到场上心肺复苏实操复训课

2021-04-07 18:03     来源:体育场     作者:蔡晓婧    
【字体: 打印


教练员边听边回忆,重温知识,扎牢基础

工作人员边听边学习,积极努力消化知识,提升自我

培训科科长闭新建实操心肺复苏术


合影

为扎实推进“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效提高广西体育场为民办实事的能力,立足群众利益出发,全心全意服务群众,提升服务质量,广西体育场于202147日特邀国家救生员职业资格培训师、广西游泳协会救生委员会主任林彬老师到场给教练员上心肺复苏实操复训课,帮助教练员扎实扎深救护知识,为学员撑牢安全保护伞。

课上,林彬老师以讲练相结合的方式展开,认真耐心地讲解知识、操作步骤及方法,重点强调心肺复苏实操中常见易错易漏的问题。同时,还特别提醒教练员在培训中常见溺水有哪些情况,如何及时处置溺水,如何排查泳池潜在安全隐患。本次培训,无论是教练员还是行政人员,都积极参与培训,踊跃发言,回答老师问题,大胆与老师交流互动,紧跟老师课堂思维,生怕错过任何精彩的瞬间。尤其在实操环节,每位参加人员至少实操一遍以上,争着让老师给自己的操作进行点评、指导,纠正错误,及时修正,把握机会,抓住细节,更好地掌握该项技能,提升个人救护知识,学习氛围浓郁。

课后,培训科科长闭新建表示,心肺复苏复训课列入部门常态工作清单。从今起,每年夏季培训前组织部门全体人员进行心肺复苏实操复训课,加深大家的记忆,强化操作,增强操作流畅度,利于今后灵活自如的使用该项技能,为学员生命安全撑起保护伞。

此次培训不仅帮助教练员重温心肺复苏术,增强教练员操作熟练度;也为行政人员提供近距离深入学习的机会,拓宽了知识面,掌握了新技能。同时,大大提高了体育场培训综合业务能力,进一步强化了体育场为民服务的能力,更好地发挥出事业单位的公益职能,充分展示了体育人做专业事的态度和责任。体育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致力于体育事业的奋斗,扎实扎深基础,心中有民,心中想民,全心全意服务人民,为民办实事,做实事,落实事,造福于民,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