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 ——广西举重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1-04-07 18:09     来源:举重运动发展中心     作者:陈磊    
【字体: 打印


广西男子举重队运动员自发组织观看祭奠英烈视频

广西女子举重队运动员观看祭奠英烈视频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广西举重运动发展中心近日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清明祭英烈”活动,号召广西举重队教练员、运动员们在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于44日清明节当天通过网络、电视等途径观看英烈纪念视频节目,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

清明节恰逢星期天,是广西举重队调整休息的时间,上午运动员们收拾好内务后,自发地聚集到电脑前,分别打开了央广网、中华英烈网、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户网站等网络平台,观看祭奠革命英烈电视节目和视频,“抗日英烈”杨靖宇、“战斗英雄”王伟、“最美奋斗者”黄文秀、“广西援鄂护士”梁晓霞等一个个英烈形象和感人事迹跃然屏幕之上。观看过程中,运动员们神情肃穆、心潮澎湃、眼含热泪,无不被英烈所感动,他们纷纷在网络留言榜上留言“我们要向王伟烈士学习,守护和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感谢黄文秀姐姐,帮助我的家乡脱贫”、“哪有什么岁月静好,都是英烈楷模们为我们负重前行”……

活动结束后,全国女子举重冠军、世界青年举重冠军玉玲珑发表感言时说道“今天是我们第一次参加线上祭奠英烈活动,感觉形式很新颖,而且观看了视频,英烈们的形象更加生动具体,通过参加活动,让我深知当前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应该加倍保护珍惜,也更加坚定了我刻苦训练,为国征战的理想信念,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以优异的成绩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也希望自己今后还有机会在国际赛场上升国旗、奏国歌,向世界展示中国力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