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 > 学青要闻

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在南宁圆满闭幕

2023-11-16 09:29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15日晚,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在南宁圆满落下帷幕。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出席闭幕式并宣布闭幕。自治区主席蓝天立,自治区政协主席孙大伟,教育部副部长王嘉毅,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刘国永,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胡百精出席闭幕式。


11月15日晚,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在南宁圆满落下帷幕。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出席闭幕式并宣布闭幕。广西日报记者 黄克 邓华 摄


逐梦新时代,青春更精彩。在学青会圣火熊熊燃烧的11天里,来自全国101个代表团的近1.8万名运动员在赛场挥洒激情、顽强拼搏。本届学青会的805个小项比赛共决出806枚金牌,超、创了多项世界青年纪录、亚洲纪录和全国纪录,涌现了一批表现优异的“明日之星”。


燃动热舞、炫动青春,飒爽蓬勃、逐梦翱翔。夜幕下的南宁青秀山铜鼓广场流光溢彩,洋溢着青春的蓬勃活力,流淌着惜别的不舍情谊。在悠扬的乐曲声中,各代表团团旗和运动员代表依次入场,将舞台点缀得色彩斑斓。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11月15日晚,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在南宁圆满闭幕。广西日报记者 周军 摄


蓝天立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在闭幕式上致辞,向学青会所有组织者、参与者、贡献者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他表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的精心指导下,各代表团及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共同努力,新闻媒体、广大志愿者和社会各界共襄盛举,各方同向同行,携手奉献了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盛会,青春、团结、友谊的盛会,为教育强国、体育强国建设作出了新的贡献,向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人民交上了一份优异答卷。当前,广西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和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创造新的荣光。


胡百精在闭幕式上宣读表彰决定,授予北京市等31个代表团第一届学青会(校园组)体育道德风尚奖;授予石家庄市等67个代表团第一届学青会(公开组)体育道德风尚奖;授予香港、澳门代表团第一届学青会参赛纪念奖。


刘国永代表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共青团中央致闭幕辞。他表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本届学青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赛理念,以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用拼搏奋斗铸就青少年精彩未来。首届学青会圣火熄灭,但青春的奋斗永不止步。逐梦新时代,青春更精彩,希望广大学生青年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20时13分,刘宁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学生(青年)运动会闭幕!


在全场热烈掌声和欢呼声中,第一届学青会会歌在夜空中奏响,会旗徐徐降下,主火炬缓缓熄灭。音乐声中,飞碟依依不舍飞向苍穹,撒下璀璨流光,而学青会的青春之火依旧闪耀,青春的足迹熠熠生辉,希望的火种播散壮美山海,奋斗的誓言镌刻中华大地。


闭幕式精彩的文体表演。广西日报记者 徐天保 摄


在学青会会旗交接仪式上,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奕君向全场观众挥动会旗,先后交给王嘉毅、刘国永、胡百精。会旗传递,接力前进,继续推进我国体育、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持续深化体教融合,传递弘扬广大青少年追逐梦想、拼搏奋斗的时代力量。


随后,文艺展演《青春的礼赞》精彩上演,表演分为《青春绽放》《青春征途》《青春荣光》《青春未来》四个篇章。现场大屏幕播放回顾本届学青会取得的骄人成绩和感人画面,展现运动员拼搏超越、传递友谊的精彩瞬间。学青会吉祥物踏着欢快节拍,与在场学生青年一同欢庆——今夜,是赛会成果的精彩巡礼,是感动与奋进的交融时刻,是对学青会奉献者、建设者和参与者的由衷感谢,是对每一位学生青年运动员的敬意和礼赞。


志存高远,使命在肩;青春赛道,永无止境。欢快旋律和绚丽礼花中,人们心手相连,互道珍重,期待再相见。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W0202311163443029712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