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已归档)党史学习教育

自治区体育局召开六月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

2022-06-08 10:59     来源: 机关党委     作者: 韦敏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会议现场

近日,自治区体育局召开六月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暨贯彻落实力戒形式主义,推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落实工作动员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意文主持,局系统49名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和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部署了自治区体育局6月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要求各单位、各部门特别是各基层党组织要将清廉体育建设融入到体育赛事、体育活动和党建工作中,相互融合、相互促进。要认真总结上半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扎实做好局系统第二次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督促检查准备工作等,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蓝天立关于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重要批示精神,并结合广西“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八桂行”活动,对近期局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再督促。

卢意文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要强化体育行业安全隐患专项治理,结合体育行业的特点,聚焦大型赛事活动,体育场馆、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等重点领域、重要环节,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和治理,确保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要认真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工作,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宣传和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生产能力,有效防控体育领域各项安全风险。

最后,卢意文就力戒形式主义,推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落实工作作动员讲话。

卢意文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认真对照自治区党委明确的六方面16种具体情形,研究分析在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中可能存在的形式主义问题,对号入座、认真查摆、深入整治。重点自查自纠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用心、不务实、不尽力,任性决策、盲目决策、违规决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联系服务群众感情疏远、不闻不问、消极应付,基层减负工作不到位,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力等问题,扎实有效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要强化组织领导,严防以形式主义纠治形式主义,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