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已归档)党史学习教育

读懂中国共产党广西历史 赓续不懈奋斗红色血脉——水上中心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广西历史展览

2023-07-17 16:59     来源: 广西水上运动发展中心     作者: 秦亚萱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14日,广西体育局水上中心党支部组织运动员代表到广西展览馆参观中国共产党广西历史展览,引导青(少)年运动员深入了解广西发展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

运动员们观看模型、看照片、听讲解

活动中,运动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以时间为脉络,参观了“烽火南疆”“巨变壮乡”“潮涌八桂”“壮美广西”等四个展厅,通过一幅幅珍贵图片、一件件逼真的模型、一段段生动的视频,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广西地方组织和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广西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辉煌成就与宝贵经验,广西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追逐由“救国梦、兴国梦、富国梦、强国梦”构成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光辉历程,并进一步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跳水队运动员在广西跳水奥运冠军李婷的照片处留念


在参观烽火南疆展厅时,首位党员黄日葵、老革命家雷经天等广西颇具代表性的革命先烈英雄事迹,以及“三年不喝湘江水,十年不吃湘江鱼”惨烈的湘江战役等历史事件,让运动员们从中感受到宁死不屈的伟大斗争精神和英勇顽强的牺牲精神,在心灵上颇受震撼。当看到王维俭、莫慧兰、李宁、李婷、韦永丽等体育界前辈照片的时候,运动员们骄傲自豪之情自然流露,大家纷纷表示,身处和平年代,要通过自己的方式报效祖国建设家乡,要向前辈们看齐,刻苦训练、勇攀竞技体育高峰,积极投身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在体育战线发光发热。

运动员们认真填写党史知识问答卷

水上中心党支部结合此次参观内容,组织各运动队开展“红色知识小达人”知识问答,在参观前将党史知识问答卷发至各队,让运动员们带着问题参观,带着问题听讲解,进一步加深此次参观内容的了解,同时增添了乐趣。

运动员们在各展厅打卡点拍照留念

通过此次活动,增进了青(少)年运动员们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对八桂大地的全面认识,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荣誉感,激发了运动员们在全国赛场、甚至国际赛场上为壮乡人民和祖国人民争金夺牌凌云壮志。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