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已归档)党史学习教育

自治区体育局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党课

2023-06-01 09:01     来源: 机关党委     作者: 居小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专题党课现场

读书班现场

525日上午,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谭向光以“把握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加快推进体育强区建设”为题,在局党组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作专题党课报告。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谭向光首先原文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二部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内容,指出,只有准确把握“六个必须坚持”的立场观点方法,才能更好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才能把思想方法搞对头,认识问题才站得高,分析问题才看得深,开展工作也才能把得准,要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学思践悟、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始终保持理论清醒和政治坚定,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全力推动全区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谭向光强调,“六个必须坚持”深刻总结了新时代10年来我们党团结奋斗的宝贵经验,集中反映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时代要求,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党必须坚守的基本政治立场和政治原则,是新时代治国理政的大道理、硬道理;“六个必须坚持”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新时代新的实践基础上的重大理论创新,论之有据,言之成理,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彰显着马克思主义的学理根基;“六个必须坚持”遵循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自始至终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条条都蕴含着马克思主义哲理。

谭向光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的根本立场,践行群众路线,办好以人民为中心、让人民满意的体育;坚持自信自立的立足基点,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育发展道路;坚持守正创新的科学态度,把握机遇激发动力,高站位建设全国新时代体育高质量发展改革创新试验区;坚持问题导向的实践要求,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着力破解一批制约体育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坚持系统观念的思想方法,加强全局性谋划,促进体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坚持胸怀天下的战略高度,树立开放发展的理念,将胸怀祖国、放眼世界作为体育永恒的主题。要持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担当使命、守正创新、笃行实干,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体育工作开新局、谋新篇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抢抓机遇、以舍我其谁的干劲勇挑重担,以奋发有为的状态担当实干,扎实推动体育强区建设,努力创造高质量发展的新业绩,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当天下午,读书班继续开展集中学习,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意文、甘永辉及机关党委的同志分别领学《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的相关篇章。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